中國車廠搞〝獨立〞!積極開發自主品牌新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12/2006星期三)
中國雖然有許多車廠,不過主要的汽車集團,大多還是與海外車廠合作,生產他國品牌車種,不過中國第二大汽車集團上海汽車,日前正式宣佈,將於今年底推出全新自主品牌新車,並預計於2011年前開發30款自主品牌新車!勢必將帶動中國汽車自主品牌的積極發展!

上汽目前皆是與GM與VW等車廠合作,生產此兩集團之車款,不過上汽在取得ROVER 75等車款的商品權,以及收購SSANG YONG後,宣佈將致力於自主品牌新車的開發。

自主品牌是上汽“十一五”期間最重要的計畫,上汽將初期將投資36.8億元人民幣,以達到年產30萬輛新車及17萬具引擎,中期將再投資100餘億元人民幣,將產能擴充至30萬輛新車與40萬具引擎,將建購自6.5萬至30萬元人民幣,含括各級距車款。

而即將在今年底上市的首款自主品牌的轎車,就是以ROVER 75為基礎所開發的中高檔轎車,2007年亦將在以ROVER 25開發一款小型車款,預計2007年銷售目標為3.5萬。

事實上,近來中國車廠積極拓展自主品牌,並行銷至全球汽車市場,其中以奇瑞汽車為例,累計生產量已突破50萬輛,其為開發自主品牌車款,更投入了四億元人民幣,成立汽車工程研究中心,並與HYUNDAI合作,預計於2008年開始投產全新自主品牌車款。

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國車廠已漸漸脫離其他車廠的支援,在不斷強化設計與開發實力後,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看見更多的中國品牌汽車於全世界奔馳!


 
 
04/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