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戰況激烈,HOLDEN陷入空前大危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0/2006星期四)
澳洲汽車市場每年銷售約百萬輛,但如果和歐美相比,多達55個品牌搶攻有限大餅,再加上逐年下降的進口關稅,讓第一大品牌HOLDEN陷入苦戰中。

目前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當屬美國,每年約1700萬輛由32個品牌來瓜分,而第二大的歐洲,則由70個品牌創造1570萬輛的規模;而位於南半球的澳洲,雖然每年新車銷售差不多在100萬輛左右,卻有55個品牌擠在這小小的範圍裡,這也讓第一品牌HOLDEN頓時陷入苦戰;且澳洲的進口車關稅從過去的57.5%,調降至目前10%以下,更對當地生產的車輛造成威脅。

再者,HOLDEN母集團美國GM,更因為召回事件和勞資問題頻傳,導致銷售和獲利受到影響,更以賣日本車股權為抒解問題,因此對HOLDEN來說確實雪上加霜;此外,因為進口車的價格較當地國產車便宜,向來以生產大排氣量的HOLDEN自然受到不小的衝擊。

而過去三年,HOLDEN總計投資澳幣18億元在生產設備上,雖然去年度銷售成績將近16萬輛,若和過去相較的確下滑許多,這也讓HOLDEN發出警訊。



 
 
03/3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