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研發新世代VEL系統,最快兩年後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8/2006星期二)
全球車廠為了如何提升動力、降低油耗的問題,都投入非常多的金錢與時間,雖然Hybrid大受歡迎,但在汽油引擎仍是主流的情況下,誰能出線誰就是贏家!所以日本NISSAN的全新技術VEL,若能在兩年內量產市售,肯定將成為東瀛車廠首創。

由NISSAN與日立製作所專為汽油引擎而共同開發的VEL氣門角度可變系統,日前已經得到證實,最快將於兩年內達到量產化,並在三年內可搭載於市售車上。雖然NISSAN目前已經具備VTC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然而這種於1986年問世的技術,以當今的標準來看似乎有點過時,因此在原廠工程師的努力下,終於開發出氣門角度可變的新系統。

根據NISSAN日本原廠表示,這種VEL系統除了能降低7-13﹪的油耗,更能提升1-9﹪的扭力輸出,至於作動原理,則藉由引擎內的電動馬達驅動氣門角度,並以電腦感知獲得最佳油耗和扭力輸出,以讓汽油引擎燃燒更完全,進而達到環保低污染的效果。

以NISSAN的汽油引擎技術來看,15年來油耗表現足足進步30﹪,而VEL系統因為成本較高,所以原廠並沒有打算運用在小排氣量引擎上,預計在兩到三年內,所有2.0升以上引擎將出現這種新技術。

這種技術BMW已經研發且運用廣泛,雖然名稱不同但原理卻相類似。



 
 
03/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