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Hilux、Triton與D-Max!FORD Ranger大改款曼谷車展見!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8/2006星期三)
或許台灣的網友對於東南亞的皮卡車市場不甚了解,但這類可以兼具商用車與SUV機能的多功能商旅車款,不但已經成為東南亞汽車市場首要的獲利來源,而且曼谷更將成為許多大廠製造皮卡的戰略基地!


因為市場消費屬性使然,結合SUV與傳統商用貨卡一身的新型態商旅皮卡,已經成為各大汽車製造集團在東南亞汽車市場角逐的主力,在豐田集團已經把曼谷定位為全球皮卡製造中心,並且推出IMV計畫的核心車款新世代Hilux之後,三菱自動車也以原有的MITSUBISHI Challnegr底盤,推出全新世代的休閒皮卡L200-Triton,另外ISUZU在泰國投產的D-Max也是外銷歐洲的主力..

相較之下,原有的FORD Ragner車系也行之有年,為了與對手競爭,加上未來福特集團也有意讓泰國成為輕型皮卡的全球戰略基地,所以在即將於本月開幕的2006曼谷國際車展中,全新Ranger後繼車款也將舉行全球首演!

其實,我們早就先一步讓您看過下一代Ranger車系的概念原型車款,也就是我們首發過的FORD 4-Trac概念車款,而且市售量產車款也率先在22日曼谷國際車展開幕前,公布原廠定裝照與相關規格。

由於全新Ranger將銷往全球130個國家,所以原廠對於這輛新車十分重視,並且也請來曾經到台灣親自發表Focus的Paul Gibson負責這輛新車的所有設計,而預計全新的Ranger可能會取消原有的車名,但是在銷往澳洲的車款依舊沿用當地原有的FORD Courier,包括越南與菲律賓也將沿用此名,但有趣的是美國與中國兩大市場卻不在新一代Ranger外銷的市場之列。

此外,新一代FORD Ranger皮卡,一樣將同時提供後驅/四驅與Single-Cab/Crew-Cab等不同車款,而衍生自同一底盤的七人座SUV越野休旅車款Everest,也已經排入新一代改款車系的期程,所以可以說牽涉甚廣!

全新Ranger動力系統提供兩具2.5升與3.0升引擎,入門的2.5升Duratorq TDCi可是全新的動力心臟,具備143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3.6kgm/1800rpm的峰值扭力,比起上一代Ranger油耗更省上22%,另外頂級的3.0升旗艦版本,則提供156hp 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8.7kgm/1800rpm的超強峰值扭力,油耗也比原有Ranger的大排氣量版本省了15%。

此外,在空間效能方面,全新Ranger也導入許多RV收納創意,而且也導入更為運動化的內妝配置,連可播放MP3模式的CD音響也列入配備清單,可見原廠希望新一代車系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買家!



FORD 4-Trac概念車
舊款FORD Ranger
FORD Everest
TOYOTA Hilux
MITSUBISHI Triton
ISUZU Rodeo D-Max

 
 
03/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