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出爾反爾!Celica又將重現江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6/2006星期四)
Celica又來了!
就在去年年中AutoNet曾報導過TOYOTA旗下性能跑車Celica,將結束長達35歲的產品壽命後,如今卻又傳出這只是個…幌子!?

不過會是這個樣子...
但Celica迷可不要高興的太早,除了未來的〝Celica〞出現時程可能在遙遠的2008年以外,此Celica可非彼過去的Celica…

一頭霧水了吧!好啦,筆者就別再賣關子了,其實先前的Celica停產是已經確定的消息,但由於TOYOTA車廠取代GM成為全球車廠龍頭的野心從未停歇,除了於一般傳統車款的市場擴張外,對於替代能源車款此領域同樣不敢輕忽,因此未來將推出一款全新的四輪驅動Hybrid車款,用以取代目前MRS與Celica的地位。

將於今年以概念車展推出的Celica Hybrid,預計以2003年東京車展推出的CS&S雙人敞篷小跑車為基礎,並搭載近似Prius車款的Hybrid引擎,最大馬力將可輸出105hp;不過目前也有搭載另一種動力系統的可能,便是採兩具動力馬達,分別負責前輪與後輪的動力來源,但目前皆僅止於計畫階段。

而敞篷的設定也極有可能搭配電動硬頂機制。雖然目前一切尚未定案,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出現於街道中的Celica跑車,將不會再有令性能迷陶醉的轟隆隆引擎咆哮聲…


 
 
02/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