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和FORD抵禦外敵的強兵政策,就是拿自家人開刀!
AUTONET記者:Trista(02/16/2006星期四)
經銷商們近來真是要小心了,繼FIAT有心想要裁撤服務不好的英國經銷商們後,GM和FORD的高層在上週分別表示,因為在美國的汽車市場佔有率下滑,所以他們都想要裁撤部分美國經銷商。

FORD美國總裁Mark Fields表示,因為他們正在縮減生產規模,在車輛產量減少時,理所當然的也需要減少經銷商數量。而GM的行銷副總Mark Laneve則表示,GM、FORD和CHRYSLER是由五十年前就開始建立經銷商體系,老舊的體系,無法與TOYOTA或HYUNDAI等亞洲車廠較新、較小的經銷體系競爭。

GM集團在美國的市佔率為26%,而FORD集團則有18%;GM集團旗下的PONTIAC、BUICK、GMC、HUMMER、CADILLAC與CHEVROLET品牌在美國共有6800個經銷商,SATURN有438個經銷商;FORD集團旗下的FORD、LINCOLN與MERCURY品牌共有4400個經銷商。

日系集團方面,TOYOTA則有1430個經銷商,市佔率卻已達13%,和GM集團相比較,TOYOTA少了大約4/5的經銷商,卻達到一半的市佔率,難怪GM及FORD都想裁減經銷商數目。


 
 
02/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