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自相殘殺!?
AUTONET記者:Ingrid(02/16/2006星期四)
近年來,BMW雖然都公佈年年盈利的佳績,其在德國經銷商的財務狀況卻頻傳出危機,甚至到達破產的地步。等一下!先別緊張…原來是BWM自家直營通路的行銷手法太強,所以苦了經銷商。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光是在去年一年內,就有6家BMW德國經銷商宣佈破產。然而,這是有史以來BMW直營通路與經銷商財務狀況差距最大的一次。到現在,還是有許多經銷商抱怨它們的收益即將趨近於零。

在德國,BMW共有18個原廠直營通路和46個經銷商。其中一位經銷商表示,他們之所以會面臨此財務窘境,原因都要歸咎於BMW直營通路的行銷「太過於積極」。不過BMW總裁馬上反駁此項說法,他說,經銷商會走到現在的地步,都是由於他們自己對產品有太少的專業知識,而大部分都只顧著和消費者談折扣的部分。

看來德國BMW經銷商功課做得還不夠好,他們不知道精明的德國消費者要的不是折扣,而是專業,所以當然選擇向直營通路購買。


 
 
02/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