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油電混合技術是抄來的?
AUTONET記者:Ingrid(02/16/2006星期四)
沒想到大名鼎鼎的TOYOTA正面臨著被告的命運。美國一家汽車配件科技公司SOLOMON TECHNOLOGIES,日前向TOYOTA提出侵犯專利之訴訟,這一狀可是告到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因為TOYOTA油電混合車侵犯了該公司之專利。

事實上,SOLOMON於2005年9月12日時,已針對TOYOTA之侵犯專利權事件對佛羅里達州聯邦地方法院提出訴訟,而如今再度向ITC提起告訴,SOLOMON表示是為了更加保護自己的專利權,並要求禁止在美國進口Hybrid等相關車款。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SOLOMON公司早在1991年11月時獲得批准此專利名為Dual-input infinite-speed integral motor and transmission device,而其內容是和變速箱與馬達所組成之動力系統有關。SOLOMON表示,TOYOTA已涉嫌侵犯這項專利。

目前被ITC起訴的有TOYOTA、北美TOYOTA汽車製造廠以及美國TOYOTA汽車銷售三間公司。ITC也表示將把調查工作縮短至45個工作天以內完成。

對於SOLOMON公司的指控,TOYOTA全盤否認。對於目前全力開發油電混合車的TOYOTA是否能安然度過此難關,答案將於45天後揭曉!



 
 
02/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