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獨家!DODGE Hornet要瞄準SCION xB跟MINI?
AUTONET記者:Andrewlu(02/16/2006星期四)
美國品牌可不是只會生產大車喔!這下子DODGE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概念車款,就要顛覆您對於美系車的想法!

身為CHRYSLER Group旗下最具活力的年輕化運動品牌,DODGE在東家DAIMLER CHRYSLER集團一聲令下成為全球戰略品牌之後,不僅在今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推出了與MITSUBISHI合作開發的Caliber小型跨界休旅車款,在日內瓦國際車展即將發表的Hornet概念車款,又是下一輛即將進軍全球小車領域的新生力軍!

根據原廠表示,DODGE Hornet未來如果量產的話,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就是SCION xB與MINI,這輛車長僅有三米八的街頭小車,不但與SCION xB有著相似的街頭運動風格,而且車門也像HONDA Element一樣採用中央開啟式設計,不但看起來酷炫也兼具了空間實用機能。

動力系統方面,DODGE Hornet搭載一具排氣量1.6升的直列四缸引擎,不過導入機械增壓系統之後,最大馬力達到170hp的水準,峰值扭力更達到22.8kgm/4000rpm的境界,而且DODGE更不排除未來量產時,導入歐規的共軌柴油動力系統喔!

除此之外,DODGE Hornet也配置了像是SCION xB類似的多變座椅變化機制(後座以可以前後滑動225mm),提供更為便利的空間變換功能,車內的儀表配置,承襲了DODGE性能車款的一貫運動化氣氛,加上全車原廠空力套件,還有達到19吋的鍛造鋁圈,看起來還比SCION xB更殺!



 
 
02/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