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大不同 「兒童乘車安全周」美國孩子是個寶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6/2006星期四)
美國競爭激烈,可謂是成年人的地獄,但對於未成年的小孩來說,那可稱的上是一個備受保護的天堂。

聽過「兒童乘車安全周」嗎? 在2月12日至2月18日這個星期,在美國的朋友可以到指定的地點,接受領有執照的審查員為你做免費的車座安全檢查。這或許看似大費周章,但也顯示了美國當地對乘車安全的重視,當然,保育民族幼苗也是首要目標之一。

美國對於兒童安全到底有多麼小心翼翼呢? 這應該可以回朔到出生的那一刻起吧! 嬰兒在離開醫院時,院方就已派遣專人徹底檢查爸媽的車子是否符合標準。 據有關消息指出,126輛受檢車輛中,就有99輛不符規定,所以每5人中就有4人不知該如何「保護好」自己的小寶貝,可見這份擔心也不是毫無根據。

見識到如此極盡所能的呵護,讓人不得不為在台灣街頭以肉身和車子搶人行道的孩子們搥胸頓足 : 到底何時才會有人注意到他們切身的安全問題?


 
 
02/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