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識的潘總,裕隆通用總經理潘扶仁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9/2006星期一)
2000年的法國巴黎,我與現在裕隆通用總經理潘扶仁一同到RENAULT試車,當年碰巧遇到911事件;2006年,我在新店的裕隆通用總部專訪他,雖然時空變了,但潘總的幽默與神采依舊,態度與使命更為穩健。

從裕隆工程中心、雷諾事業部到掌管裕隆通用三大品牌,潘總的名片頭銜都不一樣,但壓力與使命感卻越來越大,尤其面臨競爭激烈的台灣市場,要如何創造佳績,帶領CADILLAC、BUICK、OPEL團隊菁英向前邁進,這點潘總有著獨到見解。

潘總認為,裕隆通用成立僅七個月,目前仍處於成長期,但在今年台北車展中卻受到迴響,三大品牌於短短七天中接單超過百張,尤其是CADILLAC,當所有車款一字排開,台灣民眾才驚覺原來「黑頭政府用車」已經不見,反倒是鑽石概念的前衛設計風格,因此讓不少民眾願意下訂。從這裡來看,CADILLAC給人的印象,已逐漸跳脫過去的巢臼,消費市場接受度將有所改觀。

在潘總眼中OPEL,原本就屬於德國知名品牌,在台灣經營超過20年,口碑仍在水準之上,然而受到歐元和市場競爭,加上前總代理的經營策略和服務體系,導致OPEL的銷售一直無法起色,因此在裕隆通用接手後,全面進行通路結構整合,並賦予個性化跑格,還融入生活流行面,因此今年有望提升銷售成績。

至於BUICK,依然屬於美系高級品牌,潘總透露在六月份的國產車中,將把豪華高級的理念注入,企圖變成台灣國產車中的高級品牌,同時也計畫導入其他產品,所以對BUICK來說,2006年將是關鍵性時刻。

為了一掃過去「菜市場」的行銷觀念,除了BUICK現階段因只有單一車款而暫時與OPEL同時展示的過渡期外,CADILLAC是以獨立展示點的型態呈現,待BUICK於六月推出國產化車型的同時,將在全省完成佈局,也就是說,在潘總的規劃下,CADILLAC、OPEL、BUICK將各有獨特性,CADILLAC專司高級品牌,BUICK固守國產與中價位進口車,OPEL則以德國精緻為出發點。

當然潘總也有感於裕隆的強力支援,得以讓BUICK的國產計畫成行,從潘總充滿感激與感性的眼中,足以顯現對裕隆的感恩。而整個團對菁英,潘總笑說雖然只有50人,但每個人卻甘之如飴,為了就希望將品牌給作起來,尤其台北車展的戰績,更讓大夥信心大增。

去年裕隆通用以2009年台灣五大為目標,這個方向一直未改變,隨著BUICK國產計畫陸續展開,再加上行情看俏的OPEL與CADILLAC,相信在潘總的領導下,裕隆通用的未來必定發光發亮。



 
 
01/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