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台北車展「超越自我•不同凡想」!R-Class全台首演!
AUTONET記者:Andrewlu(12/26/2005星期一)
一向是國內車壇盛事的台北車展,即將展開長達九天的展覽。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Mercedes-Benz品牌,這次以「超越自我,不同凡想」(Driving Mercedes•Driving Innovation)為主題,展出九款不同車款,為大家呈現Mercedes-Benz一脈相承的頂級造車工藝與最新創新科技。

此次Mercedes-Benz以充滿速度感的S型賽道為設計概念,依車種及性能劃分為四大區塊,展現旗下車款舒適豪華與速度快感交錯而成的品牌極致價值。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特地安排德國房車賽明星C-Class DTM,與名聞遐邇的300SL古董鷗翼跑車二款車迷窮其一生夢想一睹面貌的罕見車款遠道而來參展,以饗台灣車迷;此外,多款AMG頂級性能跑車也絕對是展場中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包括完美機械工藝的代表作品CLS 55 AMG、魅力四射的雙門敞篷跑車SLK 55 AMG,以及加裝AMG獨有外裝的ML 350 AMG Look等。在尊貴房車部分,則有融合豪華配備與最新科技的S500L及E350;而將於明年上市的跨級距R-Class以及Mercedes-Benz車款中最不一樣的B-Class等車款,則是此次車展中運動跑旅系列的代表。

四大展出區塊包括:
- 經典賽車:300SL、C-Class DTM
- AMG性能跑車:SLK 55 AMG、CLS 55 AMG、ML350 AMG Look
- 尊貴房車:S500L、E350
- 運動跑旅:R350L、B170

2006年台北國際車展期間為2005年12月24日至2006年1月1日,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誠摯地邀請所有喜愛Mercedes-Benz的車迷朋友親臨現場賞車,感受汽車工業領導者Mercedes-Benz呈現的精湛造車工藝之美。欲知更多車展相關資訊的消費者,請洽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Mercedes-Benz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

R-Class豪華運動跑旅-新世代車型 精彩的起點

橫跨運動化轎車、實用性旅行車、多功能休旅車及越野車型等多種產品級距及功能的R-Class,是Mercedes-Benz將2002年首度在北美車展發表的Vision GST概念車款實際量產化、正式問鼎豪華運動跑旅車款(GST─Grand Sports Tourer)的精心力作。講求寬敞乘坐空間(Dimensions)、設計感(Design)及操控動感表現(Dynamism)等“3D”設計概念的R-Class,更貼近消費者在乘駕空間與操控性能的要求;搭配Mercedes引以為傲的先進安全行車系統及豪華寬敞座艙設計,車身線條比房車更為高雅流暢的R350,再一次為休旅車領域締造新里程碑!

出色的外型設計
與家族成員S-Class、M-Class及B-Class一致的氣派車頭造型,由立體感十足的引擎蓋線條、前衛的頭燈組及三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組成,展現豪華運動跑旅的氣勢。歸功於經過嚴苛風洞測試的車身流暢線條設計,R-Class風阻系數低達0.31,讓行駛更為寧靜及省油。力道十足的車側高聳腰線,結合低風阻車外後視鏡設計,完美比例的車身線條收折於科技化車尾燈組及乾淨俐落的車尾造型,使動感能量圍繞全車。

兼具豪華、實用與便利的座艙設計
優美柔和的儀表線條及每一處均隨手可及的控鍵設計,提供愉快無壓力的駕乘環境。容易就手的上排檔桿式設計,大幅增加中央扶手前方的置物空間。跑車化造型的鍍鉻邊框儀表座與高級胡桃木鑲崁的車門飾板,展現尊貴質感。Audio 20單片CD音響主機,前後配置八支高傳真喇叭,呈現高水準音場效果。另有COMMAND APS控制及顯示系統、後座娛樂系統及i-Pod連接系統可供選購。多區豪華型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可由駕駛者單一控制或由各區乘員獨立控制,搭配貼心的多處出風口設計 (B柱、前方座椅底部、中央置物盒下方),滿足車內乘員不同的溫度需求,第三排座位側邊電動蝴蝶窗,還可供熱天快速散溫。列為標準配備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還為乘員營造開放明亮的乘坐空間。

車長5175mm、車寬1922mm的R-Class,第一、二排座椅間距長達920mm,第二及第三排座椅間距則為840mm,提供與豪華房車同等級的寬敞乘坐空間。強烈設計感造型的4+6座椅支撐性佳,足供六人乘坐,數十種座椅組合變化,輕鬆解決各種乘坐及載物的需要,例如第二排豪華獨立式座椅及第三排全尺寸座椅,可分別或全數覆倒平置,讓行李廂容量可從395L大幅增至2366L。

性能強勁的道路表現
R350搭載的3498c.c.四汽缸V6創新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可達272hp/6000rpm及350Nm/2400~5000rpm,平均油耗表現為11.5L/100km,0-100km/hr加速僅須8.3秒,極速可達230km/hr,提供一般休旅車款無法並駕齊驅的動力表現。

世界首創的7G-TRONIC七速電子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搭配”C”─舒適及”S”─跑車模式雙換檔模式,提供行駛於不同道路的需求,以達到更順暢有效的動力傳輸,並帶來樂趣無窮及平順細膩的動力操控;而DIRECT SELECT方向盤換檔控制系統可讓手排操控更為快速直接。

全車系均列為標準配備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4 MATIC),將前後軸動力平均分配為50:50,搭配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4ETS,不論是行駛於濕潤路面或崎嶇不平路面,均有平穩表現。雙A臂式前懸吊系統與防傾桿,擔負減少側傾及吸收路面震動的責任,加上氣壓式後懸吊系統協助維持車身水平位置,讓R-Class的乘坐舒適感達到同級車的最高水準。車速感應式動力輔助系統並隨時提供不同駕駛狀況的轉向輔助力,讓R-Class具有安全而輕鬆的操控樂趣。

全方位的安全配備
Mercedes-Benz領先業界的各項主動式安全配備,如ESP、ABS、BAS及ASR等系統,全列為R-Class的標準配備。前後通風碟式煞車系統可減少煞車系統發生過熱現象,提高行車安全性。胎壓過低警示系統隨時提醒駕駛者輪胎狀況,預防意外發生。具水平自動射角調整的近遠光氙氣放電式頭燈,讓夜晚駕駛的視線更為清晰,主動轉向式頭燈可減少轉彎時的視覺死角,增加行車安全。全車共配備六顆氣囊,搭配附束力限制器的全自動束緊式安全帶,在意外發生時,可將乘員固定在座椅上,配合視撞擊力道及乘員重量之不同而分二段式開展的氣囊,降低因撞擊所帶來的傷害。

除了主動式安全保護措施,R-Class的車身為單一車體籠型結構,可有效吸收來自不同方向的撞擊力。在發生撞擊時,引擎供油系統及車廂照明設備電源均會自動切斷,車門鎖將自動解開,危險警示燈誌也將自動啟動。如果客戶選購前座NECK-PRO主動式頭枕及PRE-SAFE®主動乘客安全防護系統,將可擁有最高等級的安全保護。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此次特別安排全新R-Class豪華運動跑旅車款於台北車展期間來台預展,為2006明年第一季的上市暖身鋪路。想先一睹風采的消費者,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搶先欣賞這款創造豪華運動跑旅產品級距、顛覆高級休旅車款定義的全新車款。



 
 
12/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