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百年法式工藝完美呈現台北車展!
AUTONET記者:Andrewlu(12/26/2005星期一)
為解決全球溫室效應而生的「京都議定書」,於今年2月16日起正式生效,當中明文規定了締約國各別要遵守的溫室氣體減量條約,而在條約中所規範必需被減量的六種氣體當中,比例最高的二氧化碳,是由於全球大量的使用石化燃料所造成的結果,所有締約國莫不致力於發展減量的措施。

而身為締約國之一的法國,其國內第一大汽車製造商-PEUGEOT,更是早已發展出低油耗、低排廢的動力系統(HDi)與碳微粒過濾裝置(PEF),足以證明PEUGEOT具有前瞻性的視野,以及領先全球的環保科技。

透過此次2006臺北國際新車大展的機會,PEUGEOT展區所欲表達給消費者的特色,便是提倡環保科技的主要訴求,例如展區四周採用了大量的花、樹及竹等綠色植被,將大自然的元素融入,顯示出PEUGEOT的綠色環保理念,當消費者置身如大自然的清新空氣時,還可盡情享受PEUGEOT車款優雅外型所提供的視覺響宴。

展示車系介紹:
PEUGEOT 407

在主展檯中,PEUGEOT所展出的是407車系,包括407 Sedan、407SW以及首度展出的407 Coupe車款。407車系在外型上都有著類貓科動物概念的共通點,不僅兼具蓄勢待發的獅王姿態,更注入GT跑車的設計靈魂,在視覺上帶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另外在車頭的設計概念上,將生物機能的感覺融入現代車型的設計之中,而這個特質在侵略性十足的進氣壩以及貓眼式透明晶鑽頭燈上,便可看出端倪。

對於安全的要求,407全車系不但獲得了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肯定,更在行人防護的項目中,有著較同級對手優異的表現。除了前後側氣囊,新增的膝部輔助氣囊更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帶給乘員更全面的保護。另外,大面積的前伸擋風玻璃,也造就寬闊的視野感受,特別是SW車款更配備了全景式觀景窗,不僅車室採光充足,對於空間感的提升也具有顯著的效果。

而首度於國內發表的407 Coupe,則是延續「最美麗轎跑車」之名,將轎跑車款的外型,發揮至最為順暢的俐落線條,卻仍保有407車系共有的類生物動感設計,如此兼容並蓄的結果,便是407 Coupe如此風靡全球的原因。

PEUGEOT 307
另外在PEUGEOT 307展區中,同樣也展出了307Hatchback、307CC、307SW全車系車款,並且均加裝了GPS衛星導航系統,其中央彩色大型液晶螢幕為原廠規格,並不與內裝設計相衝突,反而十分地協調。

PEUGEOT 307最主要的設計理念便是「類RV」,簡單地說就是一款擁有RV車款的空間,也具備掀背車豐富空間機能性的一部車款,同時也是全球第一部採用此概念的車款,發表之後更是引起許多品牌的掀背車款群起仿傚。

不僅如此,PEUGEOT為擴大307的使用範疇,也推出了電動硬頂敞篷及7人座RV車款,其中307CC敞篷車款融合了轎跑車、敞篷車及房車的外型與實用性,可滿足追求流行時尚,且喜好與人共享駕馭樂趣的消費新貴。而SW車款則是獨特的5+2座位設定,座椅更提供多種變化運用的選擇,除了多變乘載需求的實用性之外,PEUGEOT專有的操控樂趣更是優於一般RV類車款的表現。

PEUGEOT別具特色的M.I.I.智慧型數位多工系統,可藉由全車數位信號的傳遞,讓您輕易地操作各項行車介面,增加行車安全及操控駕駛樂趣。安全配備更是齊全,307車系擁有超越同級車的主動安全頭枕、可潰縮左腳休息踏板等,更將雙前座安全氣囊、ABS列為基本配備,提供乘員高標準的安全防護,防滾籠型車體也提供絕佳的車體剛性,以維持車室空間的安全結構。

豐富的內裝配備,是307提供給您的最高禮遇,各項配備均以實用性為出發點,例如自動頭燈、恆溫空調、旅程電腦、手自排系統、電動天窗等,超越同級車的配備水準,更創造出全新的駕駛樂趣。


PEUGEOT 206
PEUGEOT 206發表至今,已邁入第八個年頭,更在全球銷售超過5百萬輛以上。藉著其充分展現出律動時尚併具的獨特設計概念,甫推出之際,立刻獲得歐洲多國年度風雲車的榮耀,更讓206在2001年起不斷蟬聯歐洲最暢銷的小車。

即使206銷售期長達8年、即使206也已屆臨產品末期,但其不褪潮流的外型設計,絲毫不顯任何過時之處,反倒持續扮演著汽車工藝的先驅者,泰然自若的面對著各品牌同級對手的挑戰,以其優異的產品本質,提供消費者獨具風格的時尚產品。

在外型上,206車系最具特色的便是首創生物機能概念的設計,而車身各處的曲線,也都配合著光影變化而有不同的視覺效果,使得206不論是以任何角度鑑賞,皆透露其動感元素。全車系均配置透明晶鑽頭燈,加上大面積的前氣霸及黑色蜂巢式網格,與車尾的大型獅徽相應,表現出強烈的個人風格。至於內裝部分則使用較為圓潤的造型,各項配備的設置皆相當地就手,並不令人感到煩雜。

底盤設定除了兼顧一般乘坐舒適性的表現之外,依然保有相當優異的操控感受,而其操控性的最佳例証,可由WRC賽事三界冠軍可說明,也由於此運動形象的助益,吸引了許多喜好運動掀背車款的消費者,陸續入主PEUGEOT 206。

另外,206的動力單元範圍也相當充足,從經濟性與實用性兼具的1.4升小排氣量引擎,到性能訴求取向的2.0升(180hp、5速手排)引擎皆備。不僅如此,Porsche type Tiptronic的手自排變速系統,更可提供駕駛人如手排車款般之動力感受,也能將引擎動力高度發揮,如此優異的搭配,也將206成功地打入小型掀背車市場。

綜觀近幾年國內小型車市場,能與PEUGEOT 206相競爭的對手實不多見,大多皆已接近產品末期而顯過時,唯獨206能持續其產品實力,提供都會時尚新貴族群的消費者,一個最具質感的選擇。

PEUGEOT 1007
導入RV概念的1007,造型出自Pininfarina之手,縱使車長只有3.73公尺,但在車頂加高之後,車室空間便十分開闊,即使坐滿四位成人也不顯拘束,全景式天窗對於寬敞的空間感營造幫助更大,線條造型也維持著PEUGEOT的流行時尚家族特色。

而新鮮感十足的遙控電動車門,真正的用意卻是節省道路的使用空間,更能增加乘客進出車室的便利性及安全性。動力搭載1.4升引擎,搭配2-Tronic自手排變速箱,與1234公斤的車重,加速十分輕快,相當適合市區用車環境,與都會新貴崇尚個性化精品的要求不謀而合,原因無它,PEUGEOT 1007便是一款充滿創意的「個性化精品」。

雖然是小車等級,但1007對於安全性同樣不輕忽,配備ABS、EBD與ESP等多項電子行車輔助系統,主動安全一樣不少,加上全車共9具安全氣囊更說明PEUGEOT對於安全性的注重,也因此1007能輕易獲得了NCAP 5顆星36分的安全評價,堪稱小型車最高標準。

車室同樣顯示了源源不絕的創意,隨處可見的置物空間,抽屜式、地窖式等置物格精巧地隱藏於車內,增添了平時的實用性,讓生活盡情享受發現的樂趣。配備的豐富度也是1007的基本要求,恆溫空調、吸入式5片CD音響等,加上可在15分鐘內更換的12款炫彩變換內裝,創意、質感與豪華一車兼具,時尚小車,名符其實!


由此次台北新車大展的介紹,消費者可以很輕易地了解PEUGEOT百年的深厚實力,也顯示市場的流行趨勢,已漸漸滲透著PEUGEOT所獨有的自由與浪漫。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加上環保意識的大行其道,PEUGEOT所要帶給消費者的便是對於產品和市場前景的信心,也顯示出了要進一步確立品牌質感的決心。



 
 
12/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