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台北車展要Moving Forward!
AUTONET記者:Andrewlu(12/26/2005星期一)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2006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將以『TOYOTA Moving Forward』為主題,展出兩款未來概念車、一款高科技環保車,及四部不斷自我革新的現行車款。今年,日本豐田母廠將此次台北國際新車大展視為後續東南亞各國車展的示範案例,所以對本次台北車展相當的重視及關注。不論是在展場的設計,或是展物的選擇與表演方式,都以最嚴謹的標準一一進行溝通與確認,以達到最佳的演出水準。

車展將讓消費者深刻感受TOYOTA 『Moving for the Future』(進化未來人車互動)、『Moving for the World』(領導環保科技的先驅)、『Moving for New Generation』(迎接靈敏動感世代)、及『Moving for Innovation』(不斷革新,承諾更好未來) 等四大未來方向。

TOYOTA以Zeronize及Maximize兩大理念,追求創新、突破自我,對地球、社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人』、『車』與『地球』三方面都能獲得完美調和與共存。本著Zeronize的理念,使今後車款對環境污染及車禍傷害降至最低。而透過Maximize的理念,讓「Fun to drive駕駛樂趣」及「Performance性能」極大化。2006年台北新車大展結合TOYOTA哲學、視界與熱情於精密造車工藝中,讓參觀者驚艷將遇見的未來!

【Moving for the Future】進化未來人車互動

TOYOTA推出以「個人的延伸」為概念的TOYOTA i-swing,及結合運動風、四輪傳動、和先進科技兼具環保概念的TOYOTA MTRC兩款概念車,運用不斷革新前進(Moving Forward)的觀點,將人車互動模式推向無限可能的未來。

TOYOTA i-swing的造車理念為「Extension of oneself」(一個人的延伸),其設計方向是擴展個人行動能力,並融入社會環境的每個角落,落實人車同質理念。i-swing的小巧敏捷與高度個人化功能,搭載適應環境的人工智慧和多重移動模式,讓駕馭者增添猶如「鬼魅(phantom)」般的靈動虛擬特質,即使兩車貼近並行,依然靈巧自如。i-swing就如同駕馭者的時尚彩衣,其兩輪模式便於穿梭人群間,三輪模式滿足對速度感的追求,不論是兩輪或三輪,都是能讓個人魅力發光的個性車。

i-swing外觀所使用的不織布材質,能依照車主的意願更換顏色,甚至在前門的部分,使用全彩LED顯示器,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LED外觀,並可從網路上下載圖片進行更換,這樣的作法讓使用者能依照時間、地點及使用者的心情而改變,就好像穿著一件最喜歡的上衣出門一樣。

擁有賽車靈魂的TOYOTA MTRC (Motor Triathlon Race Car)概念車,爲取自 TOYOTA F1賽車經驗、加上4輪傳動血統,與最先進的造車技術而成的未來賽車。除了設計來行駛於平穩的賽車道外,也能應對狹窄的市區道路,和崎嶇的越野路面,這也正是MTRC (Triathlon三項全能運動)命名的由來。而其秘密就在於MTRC配備的電子懸吊系統,這套系統可以隨時偵測道路現況,來調整車身高度以及懸吊設定,而其所配置的智慧輪胎,藉由內藏的感測器,隨時將路面狀況回傳給車輛系統,確保在任何路面都能保持最佳抓地力。

MTRC每個輪胎都有獨立的馬達,並由TOYOTA生產的燃料電池驅動,因此MTRC是完全無污染的車輛。然而MTRC真正劃時代的創新,還是在於她的駕馭風格。在MTRC駕駛座裡,看不到方向盤與踏板等既存裝置,駕駛人或助手需戴上虛擬實境頭盔,並透過手把駕駛,頭盔內螢幕會顯示即時路面溫度、車胎狀況、時速等情報,並於情報和車輛本身有關聯時,適切調整性能,是部主動駕馭性能極高的未來賽車。

TOYOTA付諸熱情與創新,以動感、前瞻的精湛設計實現人類對未來交通的展望與憧憬,相信滿載著科技結晶的TOYOTA i-swing與MTRC將為改善人類生活、完成人類夢想而繼續奔馳下去!

【Moving for the World】 領導環保科技的先驅
TOYOTA Prius是一部環保與慾望兩相調和、彼此相互滿足的革新車種。此次展出的第二代Prius,是由電動馬達與汽油引擎驅動的複合動力電動車。所使用的TOYOTA第二代複合動力系統(THS II =TOYOTA Hybrid System II),運用HSD ( Hybrid Synergy Drive)複合動力驅動來達到更高階的兼容性,同時兼顧環保及動力表現。

TOYOTA第二代複合動力系統(THS II)將發電機-電動馬達、電池及引擎的控制最佳化,藉以強化系統的效率及性能,整體性能表現優於2.0升的傳統房車。採用Atkinson Cycle設計的高效率1.5升VVT-i汽油引擎、壓縮比高達13.0:1,創造出高性能、低油耗與低排廢的均衡表現。發電機-電動馬達的回轉速度由6,500r.p.m.提高至10,000r.p.m.,提供更充足的電力。電池的輸出密度(每單位重量的輸出)更達成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水準,比起上一代足足增加了35%;同時重量及體積則分別減少了25%及15%。

外觀上,TOYOTA Prius以氣派的超大型頭燈及個性化引擎蓋,展現出未來感十足的先進流線造型。採用高張力鋁合金鋼板與樹脂等材質,讓車體減輕約150kg。除了強化煞車性能外,依據日本制訂之燃費計算標準,燃料消耗率達到等於世界紀錄的35.5 km/L。第二代Prius改採全新的五門掀背車型式,隨著底盤的重新設計,輕量及高剛性的強化,除車身變大外,革新後的內裝,洋溢著簡單的操作風格及未來感。輕踩煞車並按下POWER按鈕即可啟動的Push Start,加上Drive by Wire電子控制式排檔系統,小口徑卻呈橢圓形的方向盤,以及能減少視線移動的中置儀表板等,讓TOYOTA Prius增添Fun to Drive駕駛樂趣的特性。

愛護地球,實現人類與自然的協調發展不只是口號,更應該落實在日新月異的科技上。在油料資源日漸耗盡的今日,TOYOTA Prius領先群車,以高性能、低油耗、低排廢的優越性,擔負起共創人、車、地球和平共存的使命,讓人類享受先進交通科技之餘,也能享有更乾淨的生活環境。

【Moving for New Generation】 靈敏動感新世代

VITZ為TOYOTA車系當中專為年輕族群開發的車型。其歐風的外觀造型與獨特的內裝設計,滿足年輕人個性化的需求。充滿巧思的空間設計,滿足車主所有用車需求。VITZ別具運動風格,風阻係數僅0.3的流線外觀,羨煞眾人目光。而不因車身尺寸而折衷的舒適車室空間,展現出小車也有大世界的理想,實現年輕族群渴望一個人或與朋友、家人分享都適宜的新生活提案。

VITZ搭載的Super ECT超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搭配1.3L VVT-i引擎,使整體性能充分發揮,並可節省油耗,不僅是高油價時代的超級首選,更能滿足年輕世代的駕馭快感。

【Moving for Innovation】 不斷革新承諾更好未來

新一代TOYOTA PREVIA外觀與內裝有更貼近人性的設計。本持「One motion」一體成型的設計概念,去除繁複線條、展現獨特動感風格及精緻時尚品味。而其超乎意料的空間表現,更成為優質空間創造者。

前衛的車頭造型、壓低的車身重心、及全景式超大天窗,展現了前所未有的獨特魅力。而內裝則以高質感、高品味為設計依歸,運用超大天窗明亮整個車室,營造出簡單、時尚的居家舒適感。多變化座椅空間,增添頂級乘坐感受。6:4分離的第三排座椅,更可電動收納至地板下,充分擴大了行李存放空間,這些都是設計者的體貼與用心。

現行車款中,不論是無視界線的轎式休旅車WISH,年輕動感的VIOS、靈活敏銳的Altis、或領先群倫的Camry,TOYOTA都站在生活者的角度,悉心洞察每個人對人車關係的需求,即使在細微末節處,也不斷革新前進(Moving Forward),精準的量身訂做最舒適的駕乘感受,以承諾更美好的未來!



 
 
12/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