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台北車展呈現德國前衛造車頂尖風範!
AUTONET記者:Andrewlu(12/26/2005星期一)
「創新性能 永無極限」是Audi的品牌精神,為了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太古利奔汽車在2006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除了目前的市售車款A3、A4、A6、A8L旗艦之外,還特別秀出三款尚未在國內上市的全新車款:SUV最新世代--Q7;RS系列最新代表--RS4以及頂級旗艦A8L 6.0 W12,讓車迷可以大飽眼福。

A8L--以未來格局打造的未來旗艦

贏得年度最佳總裁座駕的New Audi A8L豪華房車不僅擁有Audi新一代家族面貌特徵,並擁有多款新科技動力心臟可供選擇,濃厚運動風格設計的外型配上汽車引擎新科技,讓全新A8成為豪華房車中唯一兼具跑車感官與優雅質感的最佳代表作!

在豪華房車中率先採用鋁合金車體打造而成的旗艦Audi A8,一直是專業媒體讚譽有加的, 擁有四大類選單功能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採用電子啟動系統的Keyless免鑰匙感應觸控啟動裝置、具備路面適應能力的全時動態6模式氣壓懸吊系統、主動式頭燈轉向照明系統等高科技配備,讓New A8儼然成為下一世代汽車科技的先驅者。

太古利奔汽車引進的New Audi A8仍是以加長型的A8L為主,長達3074mm的軸距,讓後座乘員坐擁極為優越寬敞的乘坐空間。而且為了讓乘員能夠享受到絕佳的尊崇感,New Audi A8已將太陽能天窗、分離式電動後座椅、恆溫感應式四區域獨立控溫智慧型空調、動力輔助吸入式車門、電動後座側窗遮陽簾以及可由後座乘客直接調整右前座椅功能等,加上由鋁合金及高級皮質所打造出的室內質感,這些僅在頂級旗艦上才有的尊榮豪華配備已在New Audi A8上全數呈現!

至於喜歡享受自我駕馭樂趣的車主,除了可以擁有最佳動力性能的操控感受之外,在Audi引以為傲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上,新加入了圖像式前後超音波泊車警示系統,以及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光感應頭燈、主動感應式頭燈轉向系統,再配上Audi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駕駛者將可以自在悠遊於車陣當中。

對於後座買家而言,商場上的運籌帷幄並非只是爭一時,而是要爭千秋!目光不夠遠、格局不夠大,就只能搶得短暫的先機。New Audi A8L加長型旗艦房車以傲人的5192mm車身長度、鋁合金打造而成的高科技車體結構、高效能動力引擎、先驅領導的科技安全、豪華舒適的內裝配備、精緻優雅的空間質感,呈現出一款符合未來格局的未來旗艦。

A6--下一世代的設計工藝

擁有4.92m×1.86m×1.46m長寬高的車身尺寸讓全新A6展現出一個全新象徵,流暢的車身線條配上盾型設計的水箱護罩,中間嵌上Audi四環Logo,則是Audi最新世代的家族面貌,這個演進過程不僅讓車輛看起來更富運動氣息,也提供消費者更搶眼且更具特色的識別圖騰,讓人第一眼就可看到Audi四環標誌,也藉此突顯出Audi追求創新的品牌特質!

內裝設計方面,高而寬的中控台配上最佳的操控按鍵設計,強調出操控為主的駕馭訴求。鮮明的運動特質以及符合人性反應則是駕駛艙設計時的兩大考量重點。為了符合性能跑車的特質,技術小組也特地為A6搭載了電子駐車煞車系統,對於設計師而言,這項取代傳統手煞車握柄的先進配備讓他們有更多的揮灑空間,並將中控台與中央扶手結合在一起。而受全球專業人士一致肯定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則位在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後方。其螢幕位置更讓駕駛者能夠輕易讀取到所需的行車資訊以及操控介面等資料。

與上一代相比,全新A6無論在車身尺碼、外型設計、內裝質感、科技配備都有一番革新,充份闡述Audi「創新性能 永無極限」的造車精神!也由於全新A6的各項創新,使其由原先的成功地位一舉攀升到巔峰的成就,並再次印證Audi A6提前彰顯下一代的汽車設計工藝!

A4--發燙的性能

擁有絕佳性能表現以及卓越的駕駛樂趣,並榮獲德國十萬名讀者票選「The Best Car」的全新Audi A4,不僅在造型上煥然一新,動力引擎也有更強勁的表現,從2.0自然進氣、1.8T渦輪增壓到2.0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採接單引進的3.2 FSI頂級心臟。此外,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更一口氣推出房車及Avant兩種車型,讓消費者有最齊全的選擇權。

全新一代Audi A4承襲New A6的外型設計概念,以新一代的盾型水箱護罩、狹長頭燈及兩道鮮明的引擎蓋鈑痕,營造出鮮明而霸氣的車頭造型;更加修長的尾部線條配上獨特設計的尾燈,使A4車尾看起來更為優雅大方。至於側身線條部份,無論是四門房車或是Avant車型,流暢而俐落的弧度向來是A4備受車迷青睞的重點,新一代車款依舊保有這股特質,更因車身長度增加(四門房車增加3.8cm;Avant增加4.1cm),讓設計師能夠以簡潔不受束縛的線條刻劃出A4蓄勢待發的動感。
全新A4搭載了來自New A6的新世代後懸吊及S4的超跑前懸吊系統;還有第八代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七前速multi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F1撥桿式方向盤換檔系統、定速巡航系統、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等,成為A4性能表現的最佳後盾。此外,New A4特別配置握感更為精確舒適的跑車方向盤,以及全新一代F1撥片式方向盤換檔系統,佐以核桃木飾板、真皮排檔、電動真皮座椅,打造出一個兼具運動感與奢華風的駕駛座艙。而為了呼應Avant車款的性能特質,在內裝配備方面更擁有鋁合金飾板、雙前座跑車座椅等,讓A4 Avant成為性能車的代名詞。

A3 Sportback--Taking the Lead

兼具Coupe轎跑車優雅特質以及五門車款多元變化,再加上全新科技以及全新詮釋的駕馭樂趣--Audi A3 Sportback是Audi旗下最新的五門掀背小鋼炮!

A3 Sportback為掀背車級距全新定位:它兼具了跑車特質以及掀背車的運動風格,且由於它是五門掀背的造型,在空間上也更具實用性。全新設計、與A6 Avant同型的鋁合金車頂軌,展現出A3 Sportback的前衛與科技感,搭配上Audi新推出的「Open Sky全景式天窗」,不僅擁有時尚的視覺效果,更讓前後座乘員都可享受到與大自然親炙的樂趣!

在動力引擎方面,擁有頂級駕馭樂趣的一具全新、極富動力表現的2.0 TFSI引擎也將與A3 Sportback一起在國人面前亮相!這具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00匹德制強大馬力,在DSG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合下,這款A3 Sportback 2.0T FSI可於7秒內輕鬆達到0~100km/h的加速任務,極速則可達到236km/h。而除了2.0 TFSI引擎之外,A3 Sportback還會同時引進搭載1.6升直列四缸引擎的車型,讓消費者有更多樣化的選擇。


RS4--性能與熱情的领導者

擁有創新想法及概念,在全新的車身尺寸內蘊藏著駕馭動力,更特別的是它那令人震撼的線條以及超越豪華性能車款水準的高級配備--全新Audi RS4結合了quattro GmbH所提供之最新高性能引擎,加上可供日常行駛的駕駛品質,讓這款跑車再度彰顯出不凡的尊貴血統。事實上,RS4不僅是A4車系的至尊,更是全新駕馭地表上的王者!

無數的科技成就造就出全新RS4獨特的個性與風格,而這絕大多數來自於賽車運動的貢獻。諸如創新的FSI燃油缸內直噴引擎以及最新一代擁有扭力分配的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其所搭載的V8引擎可於引擎轉速8250rpm時輸出420匹最大馬力,可說每一公升的排氣量便可擁有100匹馬力,性能表現相當優異;而43.8kgm之最大扭力不單於5500rpm引擎轉速時完全發揮,其中的90﹪更可於2250~7600轉速之間就能夠作用,讓駕駛者可以充分享受這款性能跑車又免受頻頻換檔的困擾!這顆FSI高科技性能引擎可發揮出0~100km/h僅需4.8秒的加速性,加速至200km/h也可於16.6秒內輕鬆達到;至於極速則遵照規定設計在205km/h。

外型近似一般Audi A4的RS4性能跑車目前先推出四門房車款式,除了水箱罩與氣壩上的網柵可嗅出跑車取向外,降低30mm的車身、車尾的後擾流翼及雙尾管也彰顯出它不容小覷的性能表現。為了讓車迷能夠一飽眼福,太古利奔汽車特定先空運一輛在車展展出,正式上市則要等到2006年3月左右。


Q7--新一代SUV典範

為了讓Q7成為名符其實的新一代SUV典範,Audi不僅為其進行各種技術測試:如涉水狀態、模擬車體在12年後的防鏽狀態、長期高溫下車內材質是否會變形…等等,甚至考量到各個地區的駕駛習慣。在經過百萬公里的測試行程之後,Audi旗下全新SUV車款Q7順利通過各項嚴苛挑戰,將於2006年正式上市,並搶先在台北車展中亮相。

Q7身長5086mm、寬1983mm、高1737mm,最多可容納七名乘員,而拜長達3002mm的軸距之賜,讓每位乘員都享有最舒適的乘坐空間!當然,多達28種座椅及置物空間彈性變化也是Q7這款新世代SUV傲人之處,當後兩排座椅全數向前覆倒的狀況下,可運用的置物空間為2035公升。

在Audi原廠規劃之下,Q7將搭載4.2 V8 FSI及採用新一代共軌設計的3.0 TDI柴油渦輪增壓兩種不同排氣量引擎。兩者的動力輸出分別為:4.2 V8為350hp、44.9kgm;3.0 TDI則為233hp、51.0kgm,將搭配ti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Audi Q7採用Audi獨步全球的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搭配與RS4同級的新一代Torsen扭力差速器,在一般狀況下為前四後六的動力配置,若有遇到offroad或是濕滑路面時,其扭力也可依實際需求做出最佳的動力分配。


TT--風華獨具的夢幻跑車

連續五次贏得英國”What Car”雜誌「最佳Coupe」頭銜的Audi TT,命名的由來乃源自具傳奇地位的英國TT島車賽(Tourist Trophy)。搶眼的造型設計以及飽滿的車體線條,讓人看一眼就深深為它著迷;冷冽又富含科技質感的鋁合金材質更是這款充滿速度與動能的TT跑車最令人驚豔之處!

除了外型線條動感迷人之外,採用鋁合金材質的內裝風格也極具視覺感受:在大量鋁合金與真皮材質的打造下,TT的內裝呈現相當科技品味,每一個單項如排檔座、油箱蓋、冷氣出風口乃至於車門內側,都流露極佳的動力美感;整體質感卻又協調而富運動氣息!尤其獨特的TT字樣以及油箱蓋設計還成為Audi設計TT系列精品時的重點概念。這也是Audi設計師要傳達給消費者的理念--TT不僅是一款性能小跑車;也是一款充份表現設計品味的個性化車款!




 
 
12/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