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拍!AUDI All New RS4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3/2005星期五)
〝AUDI RS4夠快!AutoNet更快!〞為讓所有AutoNet網友最快親嚐到RS4的魅力,AutoNet特別搶先首拍了全新RS4的媚惑身影;要感受AUDI RS4,就看AutoNet!

AUDI旗下最新世代的A4車系頂級性能旗艦RS4,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首次於世人見面,420hp的過人實力,除了再度讓RS4於同級中的馬力競賽勝出以外,也再度讓世人引頸期盼RS4的正式到來;經過了將近10個月的漫長等待之後,於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中藉由AUDI國內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的大手筆引進動作下,國內車迷終於可以一償夙願親眼見識到RS4,不過為讓AutoNet網友搶先一步感受到RS4的威力,AutoNet試車組特地先搶拍了RS4的媚惑身影,在新車大展前,就讓AutoNet先給你最新鮮的RS4魅力!

說起RS家族,最早可追溯至1994年推出的RS2,身為AUDI RS家族的第一代掌門人,搭載著2.2升的五缸渦輪增壓20V引擎,並交給PORSCHE調校,可輸出315hp的最大馬力,搭配著獨門的Quattro四驅系統,使得RS2一舉成為了當代性能最強悍的量產旅行車,不過雖然RS2於1995年便停產,但肩負著〝問路石〞的RS2,除了樹立AUDI RS家族的威望,更立下了性能旅行車的新標竿。

1999年時,AUDI RS部門再度向世界車壇揮出一記重拳,搭載著2.7升V6 Biturbo引擎、擁有380hp最大馬力的RS4,除了再度成為全球最速旅行車以外,0-100km/h僅需4.9秒的表現,更讓眾多超級跑車無力招架;國內也曾有少數引進過,並創下了不少〝北二高〞傳奇,讓國人見識到此全球最速旅行車的狂妄實力。

2005年日內瓦車展中,AUDI再度推出了全新世代的RS4車款,並一舉推出了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款,搭載著4.2升V8引擎,並且導入全新的FSI汽油直接噴射科技,這具引擎提供全新RS4達到420hp/8250rpm的驚人馬力,還有43.8kgm/5500rpm的驚人峰值扭力,其中九成以上的扭力,可以在引擎轉速2250-7600rpm之間,形成平直的扭力高原,此外為提供最優異的動態表現,這次原廠更為全新RS4導入先進的動態行車控制系統DRC(Dynamic Ride Control),加上大輛的電子輔助系統,讓這輛擁有強大動力的中型房跑車,擁有最優異的安全性與動態表現。

車室中表現同樣精采,內斂且剛毅的設計風格蘊藏的十足的戰鬥氣息,跑車化方向盤與賽車座椅,提供了駕駛最佳的駕駛氛圍與感受,紮實的組裝品質更讓筆者讚賞不已;而此次於國內車展登場的RS4為六速手排設定,檔檔充沛的力道加上紮實的入檔感受,更是十足的將德式暴力美學表露無遺。

預計於明年年中正式投放台灣市場的AUDI全新世代RS4,預計售價為420萬,雖然價格不是一般民眾可以負擔的,但如果你有機會親臨車展現場一嚐RS4魅力,你就會發現420萬的售價,真是物超所值!!


 
 
12/2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