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年增10萬台,中國車市第一家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6/2005星期一)
近日,記者從奇瑞銷售公司瞭解到,1-11月份奇瑞汽車累計銷售達167427輛,比去年同期累計增長110.4%,同比增長率在國內汽車十大集團排名中位居第一。按照這樣的速度,奇瑞2005年整體銷量突破18萬輛,將不再有任何懸念。奇瑞2004年的整體銷量是8萬輛,這樣,奇瑞汽車就將成為我國汽車市場第一家年銷量淨增10萬台的企業。


在汽車市場井噴的2003年,表現最為搶眼的上海大眾和上海通用全年銷量淨增長分別為95928輛和90449輛;近兩年風頭正勁的北京現代,今年的銷量淨增長達到8萬輛。面對年增10萬台的里程碑,這些實力強勁的合資品牌都沒有沖頂成功。中國汽車市場銷量“年增10萬第一家”的稱號花落奇瑞,著實令人驚訝,也令人振奮。

奇瑞汽車銷售公司副總經理秦力洪將奇瑞今年突飛猛進的原因歸結為“天時、地利、人和”三方面因素。

天時方面,今年中國油價大幅上漲的外部環境確實為奇瑞這樣以小排量和節能性車型為主的企業提供了難得的機遇。面對消費者降低車輛使用成本的迫切需要,奇瑞今年的業務主線之一就是加大節能技術、節能產品的推廣和應用。奇瑞旗下數款車型在各自領域均扮演著“節能先鋒”的角色,QQ的節能性自不必說,與一些所謂經濟型轎車相比一年能為車主節省5000多元;1.6L的旗雲也在同類車型中創下了百公里油耗僅4升的新紀錄,比同排量的普通車型要省油30%;而瑞虎NCV則創立了2.0L動力百公里耗油僅為7.19L的“新低”,樹立了“智能節油”的新標杆。今年,QQ在兩廂車的銷量榜上一直蟬聯第一,風旗雲也數度進入單品月銷量TOP 10;瑞虎NCV剛一推出就其細分市場上獨佔鰲頭。顯然,奇瑞汽車的節能性優勢已經得到市場的高度認可。

地利方面,奇瑞汽車將自主品牌透徹瞭解市場需要並能迅速滿足市場需要的優勢進行了淋漓盡致的發揮。根據多樣化的市場需要,奇瑞用靈活多變的車型一一應…..對:首款NCV車型瑞虎、05款東方之子、以4.08萬創全球自動擋微轎之最的QQ EZ“小精靈”、風雲“典藏版”、在4萬元以內裝備“ABS+雙安全氣囊+前後排安全帶+高位刹車燈”全方位主被動安全組合的QQ“幸福家庭版”、裝備“同步天下、獨步中國”的發動機ACTECO的新東方之子,即將上市的創A級轎車最高安全標準的A520……這些車型在設計理念上更能適合中國人的實際需要,同時性能、品質和經濟性上的優勢,也使其成為奇瑞在海外開疆拓土的利器,奇瑞汽車已連續四年蟬聯中國轎車出口第一。

人和方面,秦力洪認為,員工的銳意創新精神是奇瑞能夠連創佳績的力量之源:新一代發動機ACTECO、“更安全、更節能、更環保”的企業新理念、價格新體系、俄羅斯烏克蘭等新的國際市場……員工的創新精神推動奇瑞不斷前進。同時,奇瑞的成長與國人和國家的支持也是分不開的。今年奇瑞銷量將突破18萬大關,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消費者對自主品牌的認同和信任,而來自政府的支持也更加有力和實際,今年10月份,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與奇瑞簽訂採購合同,奇瑞旗下所有車型入圍中國國家級政府採購名單,顯然隨著自主創新戰略被寫入十一五計畫,奇瑞等自主品牌在“人和”方面的優勢將更加明顯。

秦力洪指出,奇瑞的成功就是中國自主汽車品牌的成功,也是中國人對奇瑞這個自主品牌關懷和愛護的一種回報,在中國崛起的今天,中國的汽車業應該贏得在世界的話語權,這是奇瑞這樣自主品牌所肩負的歷史使命,今年奇瑞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明年奇瑞將給國人交上一份更令人滿意的答卷。




 
 
12/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