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頂唯美-JAGUAR全新XK亞太首展!車展前搶先亮相!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2/2005星期四)
即將於年底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登場的JAGUAR全新XK跑車,在JAGUAR Taiwan的特別安排下,特地於車展前搶先亮相!全新XK跑車除了是首次登陸台灣以外,更是亞太地區的首次展出。

JAGUAR Taiwan總經理李御林表示,身為JAGUAR旗艦跑車,全新XK所擁有的不僅是一般跑車所具備的出色性能科技,更因為它循著JAGUAR對永恆線條的考究和極致品味的堅持,全身散發出經典雋永但又充滿時尚風格的衝擊性美感,優雅的身段讓其他跑車相形失色。而選擇在台北車展前以亞太首展的姿態搶先在JAGUAR展示中心曝光,主要為滿足車迷們對全新XK的殷殷期盼,並在前進車展前對此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相信這輛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跑車必將成為台北車展不可錯過必賞車款。

全新XK華麗現代的外觀點出JAGUAR設計的未來,在車頭經典的JAGUAR橢圓形空氣進氣口和引擎蓋上象徵性能的突出隆起造型,理當造就出新世代第一台漂亮又動感的JAGUAR全新XK。美國知名女星珍妮佛洛佩茲先前便被上一代XK所深深吸引而成為XK的車主,隨著全新XK的發表,更早已追隨它的腳步預定即將上市的全新XK,顯見全新XK奢華時尚的獨特風格,連走在潮流前端的品味人士也無法抗拒。

JAGUAR全新XK重新改寫了「美感」的傳統定義,雅緻的輪廓、精心打造的風格、以及完美無暇的性能,使他成為JAGUAR旗下最受矚目的車款。全新XK要給消費者的不只是一台GT跑車,而是還擁有高度豪華、精緻舒適程度的車種,並具備出色的性能與操控,能夠巧妙迎合各種需求與喜好,使得消費者能夠享受運動化的操控性且無須犧牲豪華的享受。

全新XK將會吸引一群潛在的買主客群,他們喜歡使用豪華產品,正在尋求一台具有純跑車血統證書的GT級車款,而全新XK不但呼應JAGUAR的血統和非凡性能,且完全符合買主的需求,同時,消費者將會對於吸引人且刺激所有感官的內裝感到喜悅,它不但促進駕駛集中精神,並使用高品質材質、注重顏色和細節,且有協助駕駛便利並提升操駕技術的科技。

全新XK擁有更長的軸距,卻有較短的前後懸長度,因此它的車身長度僅小幅增加。它寬闊、強健且高身的腰線和短捷有力的車尾,創造出一台車緊抓住地面的強悍印象,彷彿蹲伏著準備隨時行動。動感的引擎蓋和車頂線條使它看起來更加輕巧、現代,具備非常肌肉的造型與運動家體魄,即使它不動時,看起來依舊充滿力量且靈活敏捷。它的外型十分當代入時,擁有極佳的摩登視覺比例,成功整合JAGUAR傳統的設計,車頭前方的水箱罩反映出E-Type的經典形象,且完美表現它的質感,召示其成為JAGUAR最重要的一台車。

全新XK的關鍵特性是JAGUAR領先汽車工業界的黏合及鉚釘固定鋁合金單體車體結構,這是由XJ轎車開始導入的技術,鋁合金車體合併最新的環氧基樹脂黏接概念和鉚接科技,生產出全新XK非常安全,同時也非常輕的底盤。輕量化車身結構的確強化了全新XK的操控感,轉向循跡和煞車能力都變得比以前更好,鋁合金車身使全新XK在彎道變得更具控制性、且整體充滿了駕駛樂趣。

另外,在工程結構方面,所有的全新XK都採用一致性的設計,足以滿足全球所有安全撞擊測試標準,它的卓越防護成效已透過許多電腦模擬以及實際的撞擊測試加以證明。並包括了一項全新、領先業界的配備---智慧感應路人防護引擎蓋(Pedestrian Deployable Bonnet簡稱PDB)。這項全球首創在量產車上的智慧感應路人防護引擎蓋是設計用來幫助減低行人在遭受車輛撞擊時受傷的程度。JAGUAR是最早符合第一階段歐洲安全新規定,採用智慧感應路人防護引擎蓋的車廠之一。

全新XK的內裝和外觀一樣摩登先進,是特別為熱愛駕馭樂趣的車主所設計的。它的座艙寬敞又舒適,以所採用的內裝材質和配備來看,毫無疑問地,這是部極為優質的豪華房車。全新XK並搭載許多先進科技配備,如AFS主動式轉向頭燈控制系統、JAGUAR Smart Key System、方向盤後快速換檔撥片、動態頭枕保護系統、高彩度多工駕駛資訊顯示器、溫感觸控式螢幕等,讓駕駛全新XK擁有極高之駕駛樂趣。

JAGUAR全新XK將於2006年中開始銷售,價格也將於當年中開始公佈,將帶領JAGUAR跑車到達另外一個比上一代更輕、更快、配備更先進,在性能、動態操控、煞車距離、安全性和經濟性,都有著顯著增進的境界。在外觀上,它向JAGUAR過去的傳奇表達敬意,例如前方的水箱護罩,就明顯是從經典的D-Type、E-Type,以及上一代XK跑車的車頭造型演化而來,然而在那華麗的外表下,卻從來沒有一部車能像它一樣,能如此反應出JAGUAR跑車應用最尖端的科技,來完成那無與倫比品質與性能的決心。


 
 
12/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