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無限期延遲中國乘用車投產計畫!
AUTONET記者:Andrewlu(12/21/2005星期三)
儘管全球車廠無不以進軍中國汽車市場為目標,但是對於注重成本控制的雷諾來說,最近準備大踩煞車!

為什麼囉!

早在2004年,雷諾原廠就已經與中國東風集團簽訂合作協議,並且已經展開在重車方面的合作計畫,除了委由東風集團規劃行銷服務通路,並且計畫導入雷諾重車,並且準備好技術轉移,在中國由東風集團生產並掛上雷諾品牌的重車!

但是,在這個合作案原本將擴及到乘用車級距的計畫,已經正式簽妥備忘錄至今,已經有超過一年半的時間,但是雷諾集團在評估中國大陸乘用車市場的發展情況之後,日前已經決定先踩煞車,原本在計畫中,雷諾集團將藉由與中國東風汽車集團的合作,建造全新的乘用車生產體系,並且導入Logan平價車款,以及等級與一汽大眾寶來(VW Bora)相當的RENAULT Megane現地生產,但是看到最近中國內地市場已經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而且殺價競爭的狀況,可能會使得原先車廠投資的成本難以回收,所以雷諾原廠決定暫緩在中國生產乘用車的進程,而這項計畫延遲之後,將優先投資包括印度、南美洲等地,以及原本將計畫排定在最後的北美市場。



 
 
12/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