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台北車展「Fun to Drive 精彩無限」,夢幻超跑GT領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0/2005星期二)
為了即將到來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幾乎所有車廠都卯足了勁,將所有最新最炫的產品全都秀出來,當然百年的FORD也祭出史上最強大的陣容,並由經典超跑GT領軍。

在12月19日的展前記者會中,FORD公佈2006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主題為「駕馭樂趣 精采無限」,以耗資千萬的氣勢打造國際級車展會場,搭配了最頂尖的百萬時尚名模團隊,要讓所有觀展民眾將目光聚焦於FORD的「FUN TO DRIVE」頂尖汽車科技時尚大秀!至於主題,則分為超級跑車、設計概念與能源環保三大主軸,各個區塊由GT、Equator、Focus TDCi擔綱主角,至於整個壓軸,則是新精神代表GT超跑。

這次2006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主題為FUN TO DRIVE -「駕馭樂趣 精采無限」,發揚「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展場設計以年輕、活力為主軸,耗費上千萬打造國際級車展會場,以藍色和銀灰色搭配絢麗的舞臺燈光,創造出搶眼的個性化風格,在明亮且兼具科技未來感與人性化溫暖氣氛的展場上,除了可以忠實傳遞品牌所要表達的精神之外,也能夠讓觀展民眾,以近距離的方式與參展車款進行面對面的接觸!

另外,FORD QualityCare更為觀展女性用心,2006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期間,FORD QualityCare秉持「就是為你用心」的精神,於12/28週三舉辦Lady's Day活動,凡所有會場女性到FORD QualityCare 攤位(FORD展區旁),即可免費享用西雅圖咖啡和最新一期Lady's Club雜誌,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FORD GT
FORD GT40是1960年代最著名的賽車,不但在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擊敗連霸多年的FERRARI,更自1966年起連續四年拿下冠軍獎盃,1966年更囊括前三名,是首輛在Le Mans大賽稱王的美國賽車,成為美國車迷心目中當仁不讓的夢幻神駒。本次車展展出的FORD GT跑車全球限量4500台,承襲當年GT40的賽車血統,以強勁的5.4升V8機械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最高動力輸出在6500rpm可達550hp馬力,最大扭力則有69.0kgm/3750rpm,極速高達205ml/h,性能超越FERRARI、LAMBORGHINI等超級跑車。全車以鋁鎂合金車身桁架打造,賦予車體輕量化及高剛性的特性,中置引擎及後輪驅動的性能架構加上宛如當年GT40的經典外型以及賽車化的內裝,使得GT猶如現代版的戰馬神駒,令人屏息讚嘆不已。

Equator Concept
FORD SUV概念車款Equator次世代概念車將於本次車展首度亮相,這也是台灣車界首次參與國際車廠概念車款的研發工作,證明福特六和的設計能力已獲得國際車廠的認同。這款由FORD亞太團隊與台灣福特六和設計團隊密切合作所研發出來的概念性車款是部有跑車車格的SUV,它融合了運動休旅車的駕駛性能及跑車氣息,使其不僅擁有低車身搶眼的運動風外型,也同時完整保有SUV的功能性。

Focus Vignale Concept
延續最近掀起的Focus熱潮,將展出歐洲FORD第一台電動硬頂敞篷車Focus Vignale Concept。造型典雅的Focus Vignale同樣延續了All New Focus Edge Design的設計理念,全車的完美弧線及電動開啟後搖身一變為迷人的四人敞篷都展現了只屬於Focus絕美的優雅現代風采。

Focus ST
現場還將展出全台限量的極限鋼砲Focus ST,這輛搭載226hp馬力渦輪引擎的終極鋼砲,通過德國紐柏林Nurbürgring賽道177個彎道、22公里的極限考驗,比第一代鋼砲王Focus RS的紀錄還低12秒之多。Focus ST動力搭載來自2.5升Duratec直五20汽門渦輪增壓引擎,6100rpm可輸出226hp最大馬力,拜渦輪增壓之賜,1600到4000kgm可爆發32.6kgm的扭力值,搭配MMT6六速手排,綿密的齒比加上雙終傳比的設定,讓Focus ST 0-100km/h加速度僅需6.8秒,而最高極速可達256km/h!

Focus TDCi
為實現保護環境的理想,FORD一直致力於環保節能車的研發,日前引進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Escape Hybrid後,再次宣誓福特六和實踐綠色車廠的決心,將於本次車展展出一部搭載渦輪柴油科技的Focus TDCi。FORD的TDCi柴油引擎採用最新的高壓共軌噴射科技,大幅降低微粒排放,減少排放廢氣中的有害物質。

Escape Hybrid
全球第一輛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Escape Hybrid將帶動創新能源車風潮,以環保先進科技產生高經濟燃油效益及低噪音,在引擎與電動馬達的交互作用下,有非常優秀的油耗表現,廢氣排放更達到PZEV幾近零污染的水準。



 
 
12/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