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旅車流行、自RENAULT Scenic開始~~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16/2005星期五)
近年來轎式休旅車大行其道,甚至影響傳統房車的銷售,而真正開啟此級距的最初始祖,則是已有10年歷史的RENAULT Scenic。

1996年RENAULT以旗下Megane車系底盤為基礎,導入MPV始祖 Espace休旅理念,衍生出全球第一輛Mono Space單廂式轎式休旅車Scenic,以與一般中小型房車相仿的緊緻車身尺碼,創造出寬敞空間,以及多變空間機能,於當時獨領全球車壇,也開啟該級距濫觴,與其他車廠的跟進。

在上市之初Scenic仍是以Megane Scenic為名,與Megane Coupe等相同屬於Megane車系中的一款車型,而Megane Scenic除了擁有一般的前輪驅動設定外,另有搭載四輪傳動系統的RX4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強的野外玩樂功能。

2001年Megane全車系推出小改車型,Scenic正式獨立成為單一車系,重新設計的外觀,顯得更為大器精緻,而車室內仍然維持簡潔實用機能,遍佈全車的置物空間,更是一向以來的最大賣點。

2003年日內瓦車展,Scenic挾著第一代車型200萬輛的銷售佳績,推出全新第二代車型Scenic II,無論內外都與老大哥Espace看齊,外觀上融合了Espace與Magane的元素,俐落的鈑件切線與圓滑車身線條相結合,車尾則有的與Magane相似的繹馬車設計,充滿前衛與些許復古風味。

此外,與第一代車型不同的是,Scenic II除了傳統的五人座車型外,更追加了長軸版的七人座車型,讓需要更多乘載能力的消費者,有了不同的選擇。

現今Scenic II以轎式休旅車筆祖之姿,於全球市場肩負RENAULT中型轎式休旅車銷售主力,以一貫的優良傳統力抗強敵,穩固市場領導地位。


 
 
12/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