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認為SKODA Octavia RS可以這樣搞…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6/2005星期五)
身為SKODA旗下中堅車型的Octavia,最頂級的性能版本Octavia RS已於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擁有傳統四門車型及Estate旅行車型的Octavia RS,外觀上保持VW集團性能車款一向的低調作風,未有誇張的外觀套件,僅更換了更為圓潤動感的前、後保桿,四門車型再加上了後擾流尾翼,其餘都與一般車型大同小異。

最重要的動力系統方面,採用VW集團最新的2.0升FSI Turbo引擎,可輸出200hp,以及於1800rpm至5000rpm輸出約28.57kgm之最大扭力,讓四門車型可於7.3秒由靜止加速至100Km/h,極速可達240km/h,而旅行車也有0~100km/h僅需7.5秒,以及極速238km/h的強悍實力。

不過雖然性能表現搶眼,但底盤達人H&R仍希望能於操控性上再做精進,於是新推出了Octavia RS的底盤改裝套件,首先最入門的改裝品則是調校更為運動化的短彈簧部品。

此次H&R一次推出了兩款短彈簧,可分別降低車身高度約35mm與45-50mm,可依車主的需求自我選配,一如慣例,此兩款短彈簧皆可再不更動原廠減震筒的狀況下換裝,相當容易且方便。

此外,H&R也順勢推出了套裝的懸吊系統,採取高低可調式設計,大約可降低車身高度在前軸55mm與後軸40mm之間,不過如果想要兼顧一般實用性的車主,H&R建議降低車身高度35mm為最適當的選擇。

最後,輪圈墊寬片當然也是H&R所不或缺的改裝聖品,針對Octavia RS所推出的輪圈墊寬片,擁有10-60mm寬度可選擇,車主擁有充分的選擇權。

即將於明年1月正式上市的Octavia RS,台灣市場也將於總代理台塑汽車的引進下與國人見面,不過確定時程尚未確定,價格也未公佈,不過對於確定入主Octavia RS的準車迷朋友們,H&R的改裝步品絕對是你參考的好對象喔!


 
 
12/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