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燃料動力!─SAAB 9-5 Aero BioPower Concept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15/2005星期四)
在石油日益減少下,各車廠無不致力於替代性燃料的研發,而具有航太背景的SAAB,在2005年推出了搭載BioPower雙燃料動力車款9-5 2.0t BioPower,在瑞典獲得消費者青睞,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而隨著9-5全面改款,SAAB的BioPower動力科技也跟著再一次進化。

在新推出的9-5 Aero BioPower Concept上,搭載了採用生物甲醇做為燃料的2.3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較原先的汽油燃料引擎,增加了20%達310hp,而最大扭力也增加的25%達44.9kgm,使其0~96km/h起步加速由原來的6.9秒,進步至6.0秒。

除了動力輸出的提升,最重要的是還是在環保的貢獻上,新的燃料引擎可顯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以減緩地球溫室效應。

9-5 Aero BioPower Concept所使用的燃料,是以採用85%的生物甲醇,與15%的高辛烷值汽油混合而成,而SAAB為了對應新的燃料,重新設計強化燃料供應系統,並以全新的電腦,精準控制燃料供應,以達到最佳的燃燒效率。而生物甲醇的部份,則是以甘蔗與甘蔗廢料提煉而來。

SAAB研發生物甲醇燃料,可與現今的汽油引擎相容,僅需做部份修正,完全不需要再搭配其他動力,因此整體的成本,遠低於其他如燃料電池等替代性燃料系統,因此SAAB期望BioPower可以逐漸大量運用於量產車上,並進一步取代現今的燃油動力系統。


 
 
12/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