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Routemaster!英國倫敦象徵雙層巴士駛進歷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2/2005星期一)
一般人對於英國倫敦的印象,不外乎是黑絨高帽的衛兵、西敏寺與雙層巴士,然而從今天開始,雙層巴士將只對觀光客提供服務,市民則無緣囉!

打從1956年開始營運的雙層巴士Routemaster,可說是倫敦在二次大戰後的最大特徵,紅色車身行駛於倫敦街頭,羨煞不少過往行人,而英國更將這種特殊的交通工具移往香港,因此這兩個地方可說是雙層巴士最盛行之處。

然而隨著社會的進步,雙層巴士僅為觀光客到此一遊的證據,對於倫敦市民來說先進的巴士更為方便,導致搭乘雙層巴士的人越來越少,而且這批年過半百的巴士維修保養費用日增,因此倫敦市政府為了節省開銷,遂決定將老古董淘汰,改以新的雙層巴士取代。

在12月9日159號的Routemaster,進行最後一次的服務,隨後這種雙層巴士僅保留9號與15號兩個路線,以因應觀光客需求。

所以日後只要到倫敦看到搭乘雙層巴士的人,別懷疑,那絕對是觀光客而非本地人。



 
 
12/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