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首發─M-BENZ全新GL-Class定裝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12/2005星期一)
經過了25年,M-BENZ經典越野車G-Class終於改款!

連日來AutoNet不斷報導G-Class即將改款的消息,終於經過漫長的等待,全新大改款車型定裝照正式亮相,不過實際上G-Class仍舊沒有被取代,這款被視為G-Class大改款的全新世代LSUV將以GL-Class為名問世,進軍LSUV市場,原來的G-Class明年將繼續邁向第26個年頭。GL-Class基本上與同集團JEEP的Commander,與自家中的R-Class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擁有5088x1920x1840mm的碩大車身尺碼,並採用三排七人座設定,正好與甫上市的AUDI Q7正面對決。

外觀造型上,GL-Class可說是Commander與M-Class的綜合體,方中帶圓的厚實線條,擁有Cd 0.37的低風組係數,車頭造型依舊極具有M-BENZ的家族一貫的風格,但頭燈部分為呼應較剛硬的定位,未採用M-BENZ近年來所慣用的變形蟲樣式,則以簡單的梯形略帶圓弧線,與偌大的水箱護罩相搭,霸氣十足。

全新的GL-Class定位為七人座LSUV,軸距長達3070mm,創造出2-3-2七人座寬敞乘坐空間,即使是第三排,與第二排座椅間仍有815mm的距離,而座椅至車頂也有979m的高度,提供了極佳的縱向與頭部空間。

在載物空間方面,將第三排座椅收納,採五人座設定時可擁有1240公升的容量,而當後兩排座椅完全收納,則可創造2300公升的超大容積,與2128mm的最大載物空間長度。

而車室陳設方面,奢華的真皮、木紋與金屬飾板都是必然的配備,而V8引擎車型皆有與R-Class相同的Multi-zone THERMOTRONIC多區橫溫空調系統,可個別調整雙前座兩邊與後座的溫度與風速。且除了前座的電動天窗外,GL-Class更獨具特色的,於第三排上方採用大面積的全景式玻璃天窗,讓第三排座位擁有更佳的視野開闊度。

動力系統方面,GL-Class初期將有兩具汽油與兩具柴油引擎供選擇,其中汽油引擎部分,分別為以搭載至S-Class上,可輸出388hp最大馬力的新世代5.5升V8引擎(GL500),以及一具全新開發的4.6升V8引擎(GL450),具有340hp最大馬力;柴油引擎部分,則採用M-BENZ一具現行擁有的3.0升CDI(GL320 CDI),與一具全新開發的V8 CDI引擎(GL420 CDI),將可迸發306hp最大馬力,與約72.43kgm之最大扭力,而全車系貼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4-Matic四輪傳動系統。

至於在野性能上,除了基本的4-Matic四輪傳動系統,更配置了DSR斜坡緩降系統,而AIRMATIC氣壓式懸吊系統,可再車主需要行經越野路面或涉水時,將車高升高307mm,讓涉水高度可達600mm。

除此之外,GL-Class更提供了完備的安全防護機能,諸如:雙前座兩段式防護氣囊、前兩排座椅側邊防護氣囊、貫穿A至D柱的側邊防護氣簾、七座三點式安全帶與NECK-PRO頸部保護緩衝頭枕等配備一應具全,而M-BENZ獨門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更是少不了。此外,GL-Class亦擁有與ESP相結合的TSA拖曳穩定輔助系統,在拖車行駛時,讓後方拖車行進動態更為穩定。

全新的GL-Class在定裝照公佈後,預計於2006年一月舉行的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2006年春天率先於市場最大的北美上市,歐洲部分則須等到2006年的九月,至於澳洲則是預計於2006年的第四季,至於台灣部分,若沒有意外、且依照往例,極有可能在北美市場或歐洲市場上市後,成為亞洲最早上市的地區。


 
 
12/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