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PDBS系統榮獲英國安全大賞!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9/2005星期五)
在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問世的新一代JAGUAR XK,外觀保留原味不說,就連內裝與機械結構都全面升級,尤其是安全性更著墨不少。

新XK最為人矚目之處,就在於引擎蓋的安全裝置PDBS(Pyrotechnic Pedestrian Deployable Bonnet System),也就是行人撞擊潰縮系統,當車輛行駛時不小心撞倒行人,引擎蓋會由感應器與隱藏的火藥連結,並適時作引爆動作,藉由引擎蓋潰縮程度,將行人傷害降至最低。

而這項新安全發明不僅將成為歐洲汽車安全新標準,也在日前獲得英國Prince Michael International Road Safety Awards大賞,以表彰JAGUAR在安全科技的卓越成就。

屆時在2005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中,各位將可見到全鋁合金車身、高安全性、高性能的新XK,不過千萬可別想以身測試,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12/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