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比老大猛?福特計畫裁員三萬、關廠十家!!
AUTONET記者:Andrewlu(12/09/2005星期五)
日前本報率先報導有關於美國福特汽車計畫裁員關廠的消息,現在又有新發展!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日前全球福特的股東會已經達成一項共識,非以大幅成本縮減的方式,不足以拯救目前營運大幅虧損的命運,加上今年前九個月,福特就已經虧損達到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億美元虧損更為嚴重,不久之後,董事會將針對經過討論的大規模裁員關廠案交付表決,最新的消息是,福特可能將裁員三萬,並且關閉十家工廠!

不過,這項大規模的組織縮減案,必須要等到明年元月23日才會正式公布,而且董事會也同意,全球福特必須至少裁減七名高階經理人,這項計畫遠遠超出原本外界的評估,而且幅度還比不久前通用宣布的裁員關廠還要大!

外界一般認為,原本福特在北美重要的獲利來源,包括貨卡與大型SUV車款,除了因為油價高漲的因素,未來前景無法看好之外,包括日韓對手在內不斷增加對北美投資,並且推出高C/P值產品也是影響福特生計的原因之一。




 
 
12/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