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鋼砲!BMW 130i火力直逼加農砲!(最終回)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9/2005星期五)
經過了BMW 130i的性能重砲轟擊之後,接下來要談談的便是內裝的部分了,不過在此性能等級的表現下,說實話,內裝的空間與配備等,早已不是筆者所重視的…

不過AutoNet仍要提供一般消費者最豐富的試車資訊,而以下的車室空間表現方面,皆以筆者170cm的車身下去評論,也提供網友與車友們考察的依據;在前座部分,首先筆者要稱讚的,便是運動化設計的座椅了,除了外表質材選用出眾外,包覆性更是一流,想必原廠設計師早已想見未來駕駛操駕130i的極限狀況,因此設計了此符合人體工學,又可將駕駛僅僅包覆其中的前座椅;坐在其中,從背部、腰部、臀部乃至大腿部份,皆可獲得良好的支撐力,加上椅面前方又可前後調整,可應付不同腿部長度的駕駛者。

不過受限到車身造型影響,130i的車室空間較為侷促,加上內部門板、控台設計較為飽滿,因此有影響到乘坐空間的表現,以筆者身材感受便相當明顯,如果身材高於或胖於筆者的,相信感受會更為強烈;後座空間方面,同樣受到了車尾線條與C柱造型的影響,頭部空間狹小,有些許壓迫感,寬度與腿部空間也表現平平;不過回歸產品本質面,購買此車款的消費族群年齡層偏低,不然便是喜好性能感受的買主,對於空間或是後座乘感受,絕對非重點要求。

而方向盤的握感更是筆者所要稱讚的,除了包富的皮革舒適外,更兼顧到了摩差力,而直徑的粗細也設計的相當容易掌握,下方的M系徽飾,想必更讓不少死忠車迷痴狂吧!而在其他配備方面,按鍵式啟動系統、可聆聽MP3格式的音響系統等,一應俱全,而質感呈現當然也承襲了BMW一貫的優異水準。

如果以筆者個人喜好評論,撇開個人品牌情節,要在目前台灣鋼砲市場中不分價格因素挑選一輛座駕,BMW 130i絕對有資格成為心目中首選,雖然長輩可能會認為花這筆錢卻換來如此小的空間、不夠大方的車格等,但內行人都明瞭,動態上的表現方為買家的追求重點,動力性能、操控極限等,才是130i的價值核心呀!


 
 
12/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