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一族日本,汽車相關產業中國投資No.1!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7/2005星期三)
雖然身為二次大戰的戰敗國,但日本卻能在短時間內站起來,尤其這幾年的動作頻繁,不是併購就是擴張,更甚對於民族意識強烈的中國市場,投入龐大的資金,企圖成為搶錢一哥。

中國可算是全球最新興的市場,潛力無窮加上人口眾多,幾乎是所有廠商的金母雞,縱使有許多人鍛羽而歸,但前仆後繼者仍是一大堆,為了就是希望能在黃金國有利益,所以世界各大車廠也都在當地投下重金,來搶攻這塊大餅,當然也不乏汽車相關配件廠商。

日本自動車部品工業會於日前所公布的數據,2005年日本在中國汽車相關產業的投入,已經遠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據了解,今年的汽車零配件廠商共有1425家在中國設廠或成立,較去年度增加了102家,這是連續第五年的成長,而日本就佔了294家,美國則為288家,同時也是從1987年以來,首次將美國從冠軍寶座拉下。

至於台灣,是以66家位居第五名,超過第六名韓國的55家。

縱使全世界興起一陣韓流風潮,然而在汽車相關產業亞洲國家依舊是以日本為領導地位,甚至有超越美國的趨勢,因此不難想像2006年起日本極有可能成為汽車界的一哥。



 
 
12/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