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Zinger試駕,物超所值嚇死競爭對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6/2005星期二)
雖然Zinger在問世之前國內競爭車廠對之不屑一顧,認為這只是Freeca的變形版,然而當所有規格諸元公布後,幾乎所有對手全部拉警報,變成一級備戰狀態,除了價格非常具有吸引力,物超所值的產品更嚇死人。

以Multi-Crossover多功能跨界為定位的MITSUBISHI Zinger,頂著純正SUV血統的底盤設定,加上非常寬敞的車室空間,與媲美房車的視覺豪華和便利人性化,縱使沒有配置四輪驅動系統,馬力數據並非頂尖,但光是賣相就足以擊垮多款產品週期頗久的對手,尤其基本型從56.9萬元起跳,差不多是1.6-1.8升房車的售價,以國內消費者喜新厭舊的心態,Zinger可算是2005年-2006年市場中唯一的國產SUV。

其實分析購買SUV的消費族群,不難發現他們所要的就是「型」,管他前驅、後驅還是四驅,只要有著SUV的樣子,內裝配備要有現代感,舉凡DVD等影音娛樂不可缺少空間要能變化還要大,一旦價格合理馬上進入議價階段,接下來就梭了,而Zinger,頂級73.9萬元什麼都有,與其他車款動輒80萬元的身價相比,一下子就少了將近10萬元,這對消費者而言確實划算。

至於可能被對手攻擊的動力系統,直四2.4升馬力數據不算頂尖,僅為136hp,但扭力能在4000rpm就擁有20.7kgm的表現,尤其變速系統經過調校後,著重於低中轉速的輸出,相當適合國內的交通狀況,千萬別忘記高車身的SUV可不適合高速過彎!

而向來備受爭議的葉片式後懸吊,如今也一改商用車的設定,採用SUV血統Challenger轎式底盤,再加上前雙A臂懸吊,這樣的訴求點就相當清楚,是以舒適和操控為主,實際試駕後我更加肯定如此的設計,也一掃多年來對商用包裝成商旅的惡夢,因為Zinger可算是全新的車款,就連MITSUBISHI也沒有相同的產品。

由於Zinger的價格帶從50萬元一直到70萬元不等,並且不再以商用車包裝,而是強調舒適豪華與便利性的全新設定,在配備不輸人的情況下,自然備受「關切」與「注意」,也難怪眾車廠全部進入第一級警戒!





 
 
12/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