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給我閃邊去,富士重工推出掃雷機器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7/2005星期三)
富士重工的事業版圖並不拘限在交通工具,因為在日本「2005國際機器人展」中,更推出罕見的掃雷機器人,閒雜人等通通閃....危險退避!

總開發金額六億日幣(約合新台幣兩億元)、並由日本政府分攤一半費用的富士重工掃雷機器人計畫,終於在「2005國際機器人展」正式亮相,不過再怎麼看也不像是機器人,而是像裝上履帶、機器手臂的方盒子。

根據專事清潔機器人開發的富士重工CLEAN事業體、PGM工學博士青山元表示,這具掃雷機器人能在崎嶇路面上行走(行駛比較恰當),並能耐攝氏50度高溫與負20度低溫,而所有遙控全在具備空調的移動基地中進行。

在今年的機器人展結束後,富士重工的掃雷機器人將從明年起進行一個月的掃雷工作,除了日本當地外,還會出國表演,因此未來在地球上許多留存地雷的地區,將可看到富士重工掃雷機器人的蹤影。



 
 
12/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