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全球救公司─CHEVROLET 全新SUV正式定名Captiva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23/2005星期三)
2004年GM推出全球戰略SUV慨念CHEVROLET S3X,事隔一年餘,這輛未來GM集團最重要的SUV,正式命名為Captiva!

全新的CHEVROLET Captiva車身尺碼為4639x1849x1726mm,將採五人或七人座設定,在10底的墨爾本車展中,Captiva以HOLDEN S3X的身分參展,也率先公佈了內裝的設計,使用高質感的織布與材質,營造簡潔俐落的車室氛圍。

動力系統部份,針對歐洲市的特性,Captiva將搭載一具與VW合作的2.0升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而除了柴油引擎外,另有2.4升四缸與3.2升V6兩具汽油引擎可選擇,而 Captiva除了四輪傳動車型,也有前驅的入門車款,將以完備的動力配置,搶攻市場。此外Captiva也將是CHEVROLET 第一輛裝置ESP車輛動態穩定系統的SUV。

CHEVROLET Captiva預計於2006年夏天,正式在歐洲上市,而這輛全新的SUV,對於目前陷入財務問題的GM而言,極具全球戰略價值,雖然本已設定為全球戰略車種,在GM現今亟欲解決財務問題的情況下,更顯得特別重要。

未來包括OPEL、DAEWOO、BUICK與SATURN都將以其之平台,推出五或七人座之SUV,已確定包括有OPEL Frontera II與SATURN下一代的Vue等車款,而在亞洲則將以DAEWOO品牌販售,澳洲則仍以HOLDEN品牌,至於中國與台灣部分,將採用CHEVROLET或是BUICK品牌,則尚未明朗,不過可以幾乎確定的是,這輛SUV都會在兩岸登場。


 
 
11/2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