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燃料電池堆高機?
AUTONET記者:Andrewlu(12/07/2005星期三)
最近幾年,可以看出豐田與本田這兩家車廠,在先進動力系統方面的研發可是相互競爭到白熱化的地步,無論是在燃料電池還是雙動力領域,都不斷推出新品甚至也跨足其他車廠尚未加入的領域,本文主角便是一例!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本田發表一款雙動力的除雪機,結果豐田也不甘示弱地推出一款燃料電池動力的堆高機,這也將是全球第一輛採用燃料電池動力的工作用機具,而且除了結合我們常在乘用車與客車上見到的燃料電池系統之外,這輛豐田的概念堆高機,更運用了豐田相當拿手的雙動力系統概念,所以嚴格說來它可是一輛雙動力燃料電池堆高機!

這輛稱為 FCHV-F的燃料電池堆高機,可以舉起最大重量2.5噸的物品,與豐田目前在市售堆高機市場銷售的產品相同,與市面上常見到以柴油為動力的傳統堆高機截然不同,完全沒有廢氣排放的問題,而且充滿一次的液態氫燃料,可以連續使用達24小時,當然豐田的目的,不見得是要量產這輛堆高機,而是藉由更廣泛的應用讓燃料電池動力系統,長久以來的高成本問題可以有效改善。





 
 
12/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