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獨家,MITSUBISHI i國產化評估中,1.0升動力心臟售價新台幣40萬元以內!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1/2005星期五)
在東京車展中正式亮相的MITSUBISHI最新輕型車i,可是日本原廠非常重視的戰略車款,而這款車極有可能在國內進行量產,目前中華汽車正在積極評估中!


根據AutoNet所得到的獨家消息,中華汽車內部正在評估量產的可行性,因為i是採用後中置MR引擎設計,只要最困難的方向機柱配置能解決,其他只剩下線路問題,而MR配置就是前方少了方向機柱等機械結構,故要從右駕變左駕可是輕而易舉,只需路線重跑就可以,光這點便佔盡國產化的優勢。

此外,動力心臟日規版為660cc,一旦國產化後將提升為1.0升左右,其他設計則完全遵循原廠設計。基本上i的優勢,是以輕型車的尺寸擁有中型車的空間,安全結構更獲得不錯的評價,而諸多的設計概念也是車壇首創,光是可愛且前衛的外型就相當吸引人。

由於i等同日本版的smart新fortwo,也基於中華汽車與DAIMLER CHRYSLER的合作關係,在這種微妙的化學作用下,導入i國產化可一點也不奇怪。而攸關消費者荷包的售價,屆時若國產化,價格將會壓低在新台幣40萬元以下,搞不好入門款只要新台幣30萬元不到,相信受創最重的,將包含台灣所有1.5升以下的車款。

至於何時國產化?快的話搞不好明年底就成行!喜歡嗎?保佑吧!




 
 
11/1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