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最新Crossover休旅車Zinger,重新改寫國內SUV生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1/2005星期五)
即將於12月初發表的MITSUBISHI Zinger,是中華汽車搶攻都會SUV與Crossover市場的新武器,或許大家直覺認為這是Freeca的後繼車,其實不然,Zinger所搭載的底盤是由Challenger車系為基礎,基本上就是甫於東南亞與歐洲上市的Triton-L200台灣規格版。


這輛源自於泰國MITSUBISHI生產Triton-L200的Zinger,基本架構是以Challenger為基礎,所以具備轎式SUV的特質,內裝設計與配備均走豪華路線,外觀造型經由中華汽車造型所CARTEC的操刀下,展現出更賦予都會流線的風格,並跳脫傳統SUV的格局。

既然是新型態Crossover,也非Freeca般的商用車定位,因此Zinger頂級款是以米色內裝和恆溫空調、DVD等休閒性行頭為主,至於天窗、座椅變化、真皮處理、科技儀表(可能與Savrin、Grunder相類似)多將出現在Zinger上。內裝鋪陳是以年輕動感為主,海灣式中控台更營造活潑視覺享受。而動力方面,Zinger為一具直四2.4升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136hp,但單一的後輪驅動設定與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則讓Zinger的油耗與動態表現更好,也有別於一般因為配置四輪驅動系統,而大幅增加車重的越野SUV車款。

根據AutoNet的追蹤調查,中華汽車對於Zinger寄予厚望,因此在售價上基本款可能會壓低在新台幣60萬元以內,頂級車款則在75萬元以內,從基本到頂級約有15萬元差距。相信當Zinger推出後,將會在這個級距造成不小的震撼,也會讓TOYOTA Zace這種商旅車受到波及。




 
 
11/1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