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RX-8 Hydrogen RE量產預備,確定2006年起租賃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8/2005星期二)
從1991年起,MAZDA便開始潛心研發氫燃料轉子引擎,經過長達12年的努力,在2003年東京車展展現成果,2005年更以進化版RX-8 Hydrogen RE預告大眾量產化在即。

向來以轉子引擎傲視群倫的MAZDA,一直堅持這種特殊的動力系統,在1991年開發輕燃料轉子引擎車HR-X以來,就不斷在一般道路上進行測試,直到2003年東京車展中,將此動力系統裝載於RX-8上,變成兼具環保與科技的RX-8 Hydrogen RE,時隔兩年,全新進化版RX-8 Hydrogen RE問世,並在會場進行試乘活動,讓大眾能親身體驗這款高科技無污染先進車的優點。

為了要進行量產化,MAZDA工程師針對RX-8 Hydrogen RE作了多處修改,如增加氫燃料箱容量,以達到更長的續航力、採用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由汽油引擎轉換成氫燃料動力切換裝置等。

同時原廠也宣布將於2006年開始進行租賃,除了一般的民眾外,也將提供給日本研究與政府單位使用,當然所有結果都必須作紀錄,以供日後改善。



 
 
11/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