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東京車展Carlos Ghosn親臨現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10/25/2005星期二)
Carlos Ghosn正在為記者說明未來日產的全球戰略,後為Fiora概念車。
奇怪?Carlos Ghosn不是已經成為雷諾集團總裁了嗎?怎麼還在東京車展的NISSAN攤位出現?

Carlos Ghosn親自為GTR Concept揭幕!
這就不是我要怪你不用功了!因為現在這位帶領著NISSAN從破產邊緣到目前蒸蒸日上的重要領導者,除了已經升任為雷諾集團總裁之外,同時也親自兼任北美日產總裁一職,對於日產的營運依舊具有重要的決定權,而且為了表示對於東京車展的重視,當然也要親自出馬露露臉!

剛好,筆者也堵到這位全球車壇的風雲人物,他也親自為日產在本屆東京車展的重量級概念車GTR與Fiora站台,並且表示了未來日產將不再「藏私」,全球化的產品戰略絕對將火力全開!

包括本屆東京車展所發表的GTR、Fiora與Bluebird Silphy三款車,其實除了將在日本當地量產之外,均將正式推向北美汽車市場,其中GTR當然將成為全球日產的頂級跑車旗艦,也符合未來車迷對於該品牌的期望,成為新一代的性能戰神!

此外,NISSAN Fiora這輛採用中央開啟車門的全新FR轎跑車,未來也將進軍全球轎跑車市場,當然很多人也將它與RX8相提並論,但是更具備新一代日產設計風格的Fiora,勢必將成為全球轎跑車市場的生力軍,未來也將取代原有Primera與昔日Silvia車系的地位,重新定位日產旗下的時尚化運動轎跑車定位!

另外,將以Bluebird Silphy為名量產的全新中型房車,造型除了具備濃厚的新日產房車的影子,並且將包括Teana、Fuga與Skyline的融合風格之外,未來也將在北美上市,承接原有美規Sentra車系的定位,所以大家請不要說Tiida是Sentra的後繼車款,因為Bluebird Silphy的產品定位可是截然不同的!

綜觀以上所述,其實由Carlos Ghosn所言,就可以發現,未來日產的全球化策略,除了持續在日本本土市場發揚新世代車系的精神之外,也將針對全球最大的北美市場推出更多吸引人的產品,這樣也才能讓整個日產體系的獲利大幅提昇,達成Ghosn桑獲利第一的終極目標!


NISSAN Fiora
GTR
GTR
Bluebird Silphy

 
 
10/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