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亞太區副總劉宗信,重回台灣擔任MAZDA執行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9/2005星期一)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今日與亞太區同步鄭重發表高層人事新佈局,任命在亞太區歷練多年績效卓越的FORD亞太區行銷副總經理劉宗信先生,轉調回福特六和出掌台灣MAZDA執行長,並成為福特六和經營團隊成員,原任台灣MAZDA執行總裁胡開昌因表現優異,榮升為FORD中國PAG豪華品牌事業群總裁。

福特六和長期以來除不斷致力經營各項獨具特色的汽車品牌與優異的產品外,更不斷成功培育具有國際視野與經營格局的人才,並在FORD亞太區與中國區的發展上不斷開展所長。兩項人事皆於十月一日正式生效,充分展現台灣經營人才積極在FORD中國及亞太區活躍發展的優勢。

新任台灣MAZDA執行長劉宗信表示:「台灣MAZDA專業團隊在這些年內的表現萬分亮眼,在堅持日本精緻人文精神下,不論在產品、行銷、廣告、公關及活動,皆重視每一個細節,不畏辛苦,堅持做到最好為止。能夠再度回到福特六和貢獻一己所長,個人感到相當榮耀。往後,台灣MAZDA將持續建立MAZDA的品牌形象,成為顧客滿意的領導品牌,並繼續引進超越台灣顧客期待的全新產品和服務,提升在台灣汽車市場佔有率。」

原任亞太區行銷副總經理的劉宗信早在1989年起加入台灣福特六和,1999年至2001年任職台灣MAZDA總經理,將MAZDA精準定位為日本精緻文化的汽車品牌,不僅大幅提昇品牌知名度,更將MAZDA品牌市佔率從第14名一路提升至前五大,2001年6月隨即轉任FORD越南汽車公司總經理,將FORD在越南市場佔有率從5.3%提升至17%,並於2002年將銷售量一舉提升93%,並在三年內成長五倍以上,奠定在越南優異的領導地位。隨後2004年5月更轉任為FORD亞太區行銷副總經理。

而轉任福特汽車中國PAG豪華品牌事業群總裁的胡開昌,亦曾任職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深具經營長才,對汽車營運銷售市場品牌具有豐富經驗,自1999年轉任MAZDA及新事業發展處執行總裁後,更充分發揮豐富的歷練,將MAZDA業務經營的有聲有色,市場佔有率自0.7%成長至目前的6.1%,業績長紅超過十萬輛以上,在銷售及行銷方面的亮眼表現已成為MAZDA全球的典範。



 
 
09/1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