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同步報導、曙光乍現─VW Eos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13/2005星期二)
日前VW正式宣佈以Concept C為基礎量產的全新硬頂敞篷跑車,定名為Eos,而Eos為希臘黎明女神之名,每天為大地開啟明亮的一天,VW以此名象徵車硬頂敞篷開啟時,就有如迎接了第一道的曙光,而這道來自德國的明亮之光,就在法蘭克福車展展開的同時正式亮相!此外,Eos是世上第一輛全景式天窗可開啟的四座硬頂敞篷車。

量產後的Eos外型基本上延續Concept C的設計,以往VW總給人一種硬的感覺,即使可愛如Lupo、或是新世代Golf、Passat的圓潤線條,還是有著德國一絲不苟的冷調觀感,但是以黎明女神為名的Eos,卻有著一份柔性之美,柔順自然,看見Eos就有如見到曙光般令人心曠神怡,得到了一份溫暖。Eos除了擁有電動硬頂敞篷機制外,更配置可五階段開啟的全景式天窗,提供全天候的開闊視野享受,而絕妙的設計,讓Eos關起篷來,不僅不突兀,更有著Sport Coupe的流線身影。

動力系統方面,Eos基本上沿用Golf的配置,擁有1.6升(115hp)、2.0升FSI(150hp)、2.0升FSI Turbo(200hp),以及與Golf R32相同、可輸出250hp的3.2升V6四具汽油引擎,另還有一具2.0升TDI柴油引擎,變速系統除了傳統的手排變速箱外,2.0 FSI Turbo、2.0TDI與3.2 V6車型皆可選擇DSG雙離合器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性能最強的3.2 V6車型,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須7.8 秒,極速則可達248km/h。

Eos在法蘭克福首演後,預計2006年春天開始於歐洲販售,Eos定位於Golf與Passat之間,除了歐洲,VW準備在全球五大洲都開啟這道曙光,在歐洲之後,其他各大市場也將於2006年陸續上市;在Eos上市後,將給予PEUGEOT 307CC、RENAULT Megane CC與OEPL Astra TwinTop等同即車種強力威脅。


 
 
09/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