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魔法輪SEGWAY-(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1/2005星期三)
早在1996年,我在美國時就聽說有人將推出近乎科幻電影的革命性產品;2000年從CNN上看到名為Ginger的兩輪行動工具,當時就對這個神奇的東西非常感興趣,沒想到2001年就在法蘭克福車展中讓我看到......。

2001年9月11日,對全球而言是非常震驚的日子,恐怖飛機攻擊的畫面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出現,但我的眼睛卻盯著一位德國媒體站著兩輪車上,神奇的是竟然不會倒,還可原地旋轉,待上前詢問才知道這就是一年前我所看到的玩意,沒想到竟然量產。這就是我第一次和SEGWAY近距離接觸。

時隔三年,SEGWAY首度引進國內和消費者見面,幾乎所有人都對這種神奇的魔法輪相當感興趣,尤其是不會倒還能隨身體前進後退甚至原地旋轉的功能,好像只有科幻電影中才看得到,沒想到短短幾年內就實現了。

由DEKA的鬼才發明家Dean Kamen所設計的SEGWAY Human Transporter (HT),可稱得上全世界第一台個人自動平衡交通工具,外觀看起來雖然像手推車,卻是集先進科技於一身的交通工具。在問世之際,SEGWAY被稱為和電腦、網際網路並列為劃時代發明,而這種東西到底是如何作動?靠什麼原理呢?

簡單來說,就是陀螺儀、電動馬達、一個平台與兩個輪子!



 
 
08/3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