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真價實的〝輕量化〞--CATERHAM Superlight陽春豋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31/2005星期三)
為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CATERHAM再度推出了新入門車款,不過讀者別以為是什麼全新的創世鉅作,說明白,就是以原先的Superlight車款為基礎,移除多餘的車載配備;最原始、最基本的新Superlight,將以2006式樣問世。

其實也沒錯,當你擁有了Superlight此般跑車,純粹的操控樂趣與原始的速度快感絕對是您單純想要追求的目標,講求實用性的多餘車載配備都顯累贅,因此CATERHAM車廠便看中此點,加上車迷的要求下,決定於2006年推出入門級距的Superlight跑車,並從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

動力部份同樣採用1.8升的K系列引擎,最大馬力調降至140hp,峰值扭力則為17.1kgm/5000rpm,雖然動力數據並不起眼,但由於極為輕量化的車身重量,使得新級距的Superlight擁有與FERRARI 360 Spider相同的重量馬力比,0-100km/h加速僅需5秒。

除了引擎的調降外,輪圈同樣使用著13吋的motorsport式樣搭配Avon 的CR500跑胎;而由於Superlight駕駛極限相當高,乘客需對抗的G值也相當大,除了座位須有良好的包覆性之外,四點式的安全帶也列為標準配備;方向盤則使用Momo改裝部品,變速箱同樣使用六速手排變速箱。

如果顧客選擇的是最陽春的級距,車價為19,995英鎊,如果加裝所有的選配,則需英鎊22,450元。


 
 
08/3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