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J.D.Power—〝J〞AGUAR+〝D〞AIMLER=Luxury 〝Power〞榮光再現!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8/2005星期四)
即將於今年11月正式開始銷售的DAIMLER Super Eight,除了讓世人重溫DAIMLER品牌過去榮光之外,更肩負著振興JAGUAR品牌地位的重責大任。1986年創立的DAIMLER車廠,手工打造、頂級尊榮方為DAIMLER所講究的,經過長期的經營,DAIMLER成為了英國皇家用車的專屬品牌,更藉此窺知DAIMLER於英國車壇中的頂級身分。

1960年後併於JAGUAR品牌之下,多數DAIMLER汽車採用JAGUAR設計的版本,但主要的區別在於JAGUAR和DAIMLER的車前徽章不同(JAGUAR是美洲豹,DAIMLER則是大寫的D字母徽章),特別是DAIMLER使用長笛式樣的水箱護罩,以及更高級的室內裝飾品和木製品。不過,懸掛了DAIMLER品牌的車款仍然是英國車中最昂貴且少量的。有關於DAIMLER車廠的歷史榮光,可參考AutoNet即將出版的大作--「全球車廠400+」,絕對有令您滿載的收穫。

撇開DAIMLER光榮歷史不談,DAIMLER的崇高地位,讓近期於高級車壇車市中漸居弱勢的JAGUAR車廠,起了〝借用〞的念頭。在現今旗艦豪華房車市場中,德系車主流的情勢為時已久,雖然在英國、義大利與美國等車系相繼改朝換代捲土重來之時,雖然起出大有作為之勢,但仔細觀之,在現今車壇集團併購風潮之下,無論車廠國籍為何,其技術資源背景與科技同樣來自於德國車廠;德國車質於現今車壇中仍高不可攀,不少傳統高級車品牌為復興江山,無不絞盡腦汁,重新請出過去享有傳奇經典地位的「神主牌」,更是主流之一。

其實不顧及車款級距,從上述此操作手法切入,以最早的BMW併購英國傳奇品牌ROLLS-ROYCE開始,肩負起BMW頂級房車市場標竿定位之後,M-BENZ眼見對手如此放肆,當然不能坐視不管,MAYBACH品牌應運而生;同為德國品牌的VW當然同樣不甘示弱,眼見對手一個一個找來車壇大老助陣,BENTLEY品牌當然成為了VW集團旗下的囊中之物;雖然DAIMLER之於JAGUAR並無上述例子般的崇高地位,但在面對BMW品牌旗下頂級760i、M-BENZ S600或是A8 W12等挑釁,DAIMLER絕對有著更強的實力為其背書。
在此思維模式之下,DAIMLER Super Eight的誕生可說是相當自然了,不過雖然產品問世背景已一目了然,但未來的市場考驗並非紙上談兵便可全盤推演,未來DAIMLER Super Eight面臨的除了自身JAGUAR品牌的形象中興責任之外,更須兼顧外強的眾多攻勢,外憂內患絕非輕易解決,屆時戰況為何,靜待數據揭曉!



 
 
07/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