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J.D.Power—〝J〞AGUAR+〝D〞AIMLER=Luxury 〝Power〞來台重組豪華版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8/2005星期四)
目前國內頂級豪華市場的版圖分佈不用筆者贅述,相信讀者也相當明瞭,在主流的雙B瓜分之後,皆下來的仍由德系對手AUDI與VW接手,尤其目前身價兩翻的VW,更藉由著高C/P值的Phaeton打向一片江山,其驚人的銷售佳績甚至連國外原廠也讚歎不已,而此領域市場在經過德國眾家車廠的激烈爭奪之後,早已所剩無幾…..。

於國內車市中擁有優質形象的JAGUAR車廠,雖然仍具有死忠支持者堅持著不與人同的購車思維,但實際銷售成績始終無法與上述對手分庭抗禮;始終屈居劣勢的JAGUAR車廠也於近年力挽狂瀾,雖然在新世代XJ車系的加持下,加上車廠銷售手法的運動形象灌注,有著一新耳目的面相問世,近期更再下猛藥的引進具指標性地位的XJ8L長軸旗艦,不過無論定位的如何升級,但車頭前方的美洲豹廠徽始終永恆不變,對消費者心中形象改變效果有限,如果未來DAIMLER Super Eight引進有望,上述問題絕對煙消雲散,市場戰況,絕對全盤推翻!

以國人保守且封閉的購車思維,無論品牌形象的起伏變動為何,國人始終認定於過去傳統形象之上,就算經過維新運動之後品牌實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語,於國人心目中的改變仍是相當有限,在此思考模式驅動之下,全新意識形象品牌的出現,便相形重要了!由於DAIMLER過去於國內知名度有限,如未來引進國內之後,由於沒有背負過去包袱,在全新形象塑造上,只要能成功建立,國內消費者便會根深蒂固的認為「DAIMLER」定位高過於「JAGUAR」,而在過去「JAGUAR」=「BMW」=「M-BENZ」的〝運算過程〞中,DAIMLER品牌的優勢,便已了然於胸!

因此DAIMLER Super Eight的引進動作,絕對相形重要,基於近期JAGUAR Taiwan引進車款動作有別於過去較為保守的觀念,更為積極且大膽的手法已顯而易見,不再拘泥於過去的豪華車款,多方面的形象建立已為JAGUAR Taiwan所注重的;從XKR與S-Type R等車款便淺而易懂,「優雅的暴力」為JAGUAR Taiwan最新的建立形象,不過傳統的豪華形象不可不顧,DAIMLER Super Eight的來台,絕對是鞏固頂級旗艦霸業的一大重兵!


 
 
07/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