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在美經營七年,AMC曾隸屬企業旗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8/2005星期四)
雖然現在的法國RENAULT已經是世界一流車廠,然而在80年代卻面臨經營不善,但在這之前RENAULT曾於美國市場和AMC合作過,七年間推出三款車型。


在1970年後半業績開始出現問題的美國AMC,於1978年三月與法國RENAULT開始合作,而第二次的石油能源危機更將AMC逼到死角,因此在進入80年代後RENAULT增資至46.5%,隨後又超過50%,AMC成為RENAULT在美國的子公司。也因此RENAULT將R5、R18、R21三款車導入當地生產,變成AMC Le Car、R18i、Medallion。

早在這之前,AMC在美國擔任RENAULT進口事務,由於R5在市場反應不錯,才決定導入美國生產。當然為了因應當地消費者需求,R18i、Medallion都被設計得非常美式,這點從車頭水箱護罩、燈組就可看出。爾後又導入R9/11兩款車型在美國生產,可惜生命週期不到一年就撤退。

由於RENAULT在法國也發生財務問題,再加上經營策略出現裂痕,因此在1986年完全退出美國市場;而AMC也被CHRYSLER併購。

進入21世紀後,傳言RENAULT有意藉由NISSAN的力量重返美國,但是否能成功地受到消費者青睞,光這點高層就還在審慎評估。




 
 
07/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