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全球首創水平對臥柴油引擎?SUBARU開發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8/2005星期四)
目前全球車廠還堅持使用水平對臥引擎的,除了德國高檔跑車PORSCHE,就是日本SUBARU,而現階段這家車廠為了因應歐洲市場需求,正積極開發柴油水平對臥引擎,一但成功將使SUBARU形象向上提升。



AutoNet先前所掌握到的訊息,日本SUBARU已經著手開發柴油水平對臥引擎一事,在日前得到証實,根據SUBARU海外營業本部副本部長池田智彥表示,該公司為了歐洲市場,早在多年前便構思柴油水平對臥引擎的開發計劃,目前正在進行各項測試,最快可能在明年可問世。

由於歐洲對於排污環保要求越來越嚴苛,現在的Euro4針對二氧化碳與一氧化碳排放成分嚴格管制,SUBARU旗下強調性能的車款可能會面臨法規考驗,另外國際原油價格高漲,柴油引擎已經成為全球趨勢,在這樣的情況下SUBARU所堅持的水平對臥引擎勢必要有所改變。

而水平對臥引擎較傳統直列或V型構造和原理複雜,再加上要有技術為靠山才能創造出穩定性,高成本也是一大問題,所以要換成柴油談何容易。然而若SUBARU開發成功,或許在這方面已經無敵,最大好處除了能符合潮流和消費需求,亦可大舉提升品牌形象,對整體銷售絕對有莫大幫助。









 
 
07/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