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3秘辛大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5/2005星期一)
縱使新世代的E90三系列當家性能掌門人M3已於日前有著相關定裝照流出,但BMW原廠仍持續的針對全新M3不斷的於賽道上作測試工作,以其能賦予M3更臻完美的優異體質;除了於測試途中更多的間諜照流出以外,關於未來M3車系的上市行程,也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傳出。

動力系統E90 M3已確定改採V8引擎型式,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除了擁有與過去直列六缸引擎相同的線性輸出以外,更擁有大幅提升的馬力輸出,而在終極輕量版本CSL方面,動力更向上調校至420hp,車體也同樣以輕量為目標。

不過除了眾所矚目的動力形式之外,車型分別同為E90 M3受關心之處,目前共計擁有雙門、四門與敞篷設定,並衍生出新款的雙門敞篷M4車型;其中四門設定則為繼E36 M3之後,再度重出江湖;外型部分,除了採用與老大哥M5類似的下氣壩設計以外,車側葉子板上仍保留類似鯊魚腮的散熱孔,而車尾除了四尾管的配置以外,大致輪廓與線條則同樣師法M5線條。敞篷車型部分,原先BMW原廠考慮採用硬頂與帆布軟篷雙設計,但在考慮日常使用方便性與車身重量影響性上,決定仍維持帆布軟篷的設計。

E90 M3預計於今年法蘭克福展中推出,於明年年初正式上市,而敞篷版本則於明年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明年夏天正式上市;雙門敞篷M4同樣搭載V8引擎,也將隨著M3腳步後投放市場,不過確定時程尚未定案,不過令一消息指出,正規版的四系列概念車將於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與世人見面!


 
 
07/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