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不再冒黑煙─M-BENZ燃料電池動力巴士將於北京進行營運測試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25/2005星期一)
目前是全球最主要重車製造商之一的M-BENZ,日前正式宣布提供了三輛先進的燃料電池動力巴士,於中國的北京市,進行長期的營運測試。這三輛採用燃料電池動力的Citaro巴士,將預計於九月運抵北京,並於北京市中進行營運測試,測試路線將定於頤和園與2008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之間,路線全長為19km。

這項測試計畫是在中國科學技術部的支持下,由DAIMLER-CHERYSLER集團提供車輛,並由北京當地的SinoHytec北京清能華通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清華同方公司與英國BP石油公司所建立的氫氣加氣站,提供加氣支援,北京清華大學也將於這項測試計畫中,負責所有的紀錄與相關結果評估的工作,而負責操駕這三輛燃料電池巴士的則是擁有17000輛公車的北京公共交通工具公司。此次測試的費用中的40%,將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支付。

這項測試將進行至2007年的10月,由於中國的人口眾多,這項測試計畫,將實際評估燃料電池巴士大量投入營運的可能性,而中國方面也將藉此得到燃料電池發展相關資訊;在此之前,已有30輛M-BENZ燃料電池巴士,於歐陸進行了將近兩年的測試,已累積行駛了800,000公里,以及超過三百萬位乘客搭乘過該巴士,而在中國的測試是為了進一步獲取不同地區的各項經驗,以有助於日後發展。


 
 
07/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