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先鋒 無可撼動!VW T型車傳奇重現(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5/2005星期一)
將對汽車的熱情注入打造車輛工藝上的德國VW車廠,在悠久的造車歷史中,造就出許多經典車系,最著名的首推金龜車;自30年代末便已問世的金龜車系,成功將國民車的形象深值全球人心。不過VW所創造的傳奇並不僅於此,接下來於70年代誕生的Golf車系,所塑造的〝高爾夫〞經典,更有著青出於藍之勢;除了一般大眾乘用車之外,VW於商務領域同樣精彩,40年代末,便已創造了商務精英先驅!


追朔至二次大戰末,由於戰後的大環境遭受前所未有的破壞,因此整個歐洲皆忙於重建工作,且因大興土木的運輸需求,交通工具的需求大增,看中了此契機,VW位於荷蘭的代理商Ben Pon先生靈機一動,認為如可設計出一輛兼具載人與載物的多用商務車款,絕對大受歡迎!就在此衝動驅使下,1947年4月23日時,Ben Pon先生在其筆記本以草圖設計出一輛以金龜車為基礎、卻擁有前所未見車身造型的〝運輸車〞,相當類似一大長方盒的原型運輸車,駕駛位於盒子最前方,引擎則為節省空間挪移至車尾地板下方,因此車室空間可說是空前的寬敞,可同時乘載多人與大量貨物。

草稿完成之後,Ben Pon先生信心滿滿的將此設計送至德國VW總部Wolfsburger(狼堡),當時掌管VW車廠的Ivan Hirst少校一見到此作品,便抱著相當大的興趣,就在雙方一拍即合之後,生產工作也很快的開始籌備與進行,經過了2年的整備,1949年11月12日,VW正式向世人發表了第一代運輸車—Transporter!

與Ben Pon先生當初設計圖幾乎無異的Transporter,1950年3月8日開始交由顧客手中,也就此開啟了Transporter於商用領域服務的使命。之後從原先無側窗的箱型貨車開始,到後來漸漸增加車型,有側窗及可拆座椅的客貨車Kombi、7至9人座的客車Microbus、頂級豪華車型Samba與Pick-up貨車車型等,皆一一投入市場為車主效命,不僅於此由於豐富的空間機能,Transporter也成為了假日休閒的好伙伴。

在Transporter優異的體質導引下,很快的於歐洲市場打響知名度,不僅於專精的商用領域一枝獨秀,更可說是休旅市場的早期先驅,更成功的打入美洲市場,Transporter的魅力更由此可見一斑。5、60年代第一代Transporter持續精進,於細節上多加修正以期能更符合、更滿足所有客層的需求,也不斷增強動力,以作為載物乘員時,更有力的後盾。

銷售將近20年後,由於VW車廠造車工藝的精進,旗下產品必需加以同步更新,因此第一代Transporter正式於1967年7月走入歷史,十八年來共生產180多萬輛,更成功的打響VW於此領域的名號與口碑,冠上全球第一商旅車款,VW Transporter實至名歸!不過傳奇並不就此結束,相反的才正要展開另一美麗詩篇,1967年問世的第二代Transporter,如何使Transporter商用先鋒名號加以發揚光大,讓我們拭目以待!



 
 
07/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