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Legacy/Outback日本試駕(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5/2005星期一)
如果真要說Legacy/Outback的定位,那可千萬別再拿Impreza WRX那種性能導向的理念與標準評斷,因為整體來說兩款車具備足以和歐洲品牌相抗衡的條件,唯一的問題在於品牌形象認同度。


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68萬元與178萬元的Legacy和Outback,就我個人觀點來看各方面都非常成熟,尤其在一片強調豪華配備的前提下,走個性化路線反而更顯得與眾不同,若加上水平對臥引擎和全時四輪驅動的對稱式設計,行車安全絕對優於直式或V型引擎,這也是何以SUBARU堅持採用這種設計。基本上就競爭力和C/P值來看,超出許多日系品牌,甚至還擁有超過雙B和德國品牌的條件,但最大問題依舊是品牌形象。

SUBARU在國內的品牌形象,卻從最早的貨車Sambar一直到Impreza硬皮鯊,逐漸被深植在消費者心中,縱使身為日本年度風雲車,並在北美、日本與歐洲獲得非常驚人的成績,但以平價小車起家的SUBARU,如今在台灣推出售價逼近180萬元的Legacy和Outback,要如何讓顧客信服,這仍是一大課題。

不過以總代理SOT平穩的作法,除了先建立經銷據點和更完善的服務體系外,銷售量受限於日系進口車配額也只能少數引進,如果以價格和產品來選擇,Legacy和Outback確實是物超所值!




 
 
07/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