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借殼DAIHATSU於印度建廠生產Sirion!
AUTONET記者:Andrewlu(07/13/2005星期三)
話說很多車壇觀察家認為,不久的將來,日本的豐田集團可能超越通用,拿下全球第一大汽車製造商的王座,結果最近豐田集團先是於東南亞、南亞、南非等地導入所謂IMV共同底盤多功能商旅車計畫,又在美國大興土木增建生產線,現在又要用旗下小車專業品牌DAIHATSU的名義,在堪稱「金磚國」之一的印度加碼投資!

TOYOTA這次當然不是首度進軍印度市場,而是藉由大發自動車的名義,在印度南部增建全新的生產線,並且計畫在該廠於2007年竣工後,導入DAIHATSU Sirion小車投產,一方面可以降低進軍印度小車市場的長期營運成本,也可以用這輛小車,來吸引國民經濟不斷快速加溫的印度年輕消費族群!

根據豐田集團計畫,建立新廠的投資總額,包括周邊的規劃與廣建新通路的成本,至少在一億美元以上,而前幾年豐田集團曾經與印度Kirloskar集團成立合資公司,不過因應印度汽車市場的高度成長潛力,日前決定加碼投資印度的力道與速度,預期在六年內,印度的乘用車新車年銷售量將呈倍數成長達到200萬輛的水準,而去年豐田在印度就已經取得了超過百分之三的年成長率,所以豐田集團也決議加快投資,不想讓早期就進入市場並且與MARUTI合資的SUZUKI得意太久!


 
 
07/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